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百年工业“老基地” 青年创业“筑梦园”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1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张学桥

青弋江畔,金马门外,一排青灰色的老式建筑静静矗立,隔绝了闹市,恍惚了时光。百年前,这里是芜湖近代工业的发祥地;百年后,这里成为当代青年创新创业的筑梦园,用创业的血脉和敢闯的勇气向先辈致敬。

4月,大砻坊青年创业园正式通过国家人社部认定,成为第四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用这一块“国字号”牌匾,为芜湖这座创新创业之城再添亮色。

高科技“选手”云集“老厂房”

1890年,崇尚“实业兴国”的无为道台章维藩弃官从商,在手工作坊云集的大砻坊开办了当时国内仅有的两家机器面粉厂之一的益新面粉厂。时光荏苒,今天厂区旧址已被翻修改造为青年创业园,除修复百年益新面粉厂大楼外,还新建7栋仿古建筑,打造“都市智造”和“新文创”业态为核心的创新创业集聚高地。修旧如旧的老厂房里如今活跃的是一群群充满干劲的青年创客,孕育着一个个富含科技和智慧的构想。

去年入驻园区的易虎网科技(芜湖)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于将共享经济引入实体制造业的科技型互联网企业。企业通过自己研发的“都市智造”平台接入“云工厂”,整合设计师、工厂、市场前端三方资源,让中小企业零厂房也能创立自己的品牌。“我们的定位与园区的培育业态很相符,园区的服务也很好,不仅从租金到费用上都给予减免,还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项目申报等方面主动帮我们服务,很让我们省心。马上还有一场创业大赛,为我们园区企业对接资源,可以说,一路推着我们这样的创业型企业成长。”运营主管汪春友表示。

“我们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痛点,从工商注册、创业辅导、信息发布、产学研习、项目申报以及投融资等6大块为入园企业提供创业服务,刚好涵盖创业者创业的全流程。”负责园区建设运营的安徽砻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国琛说。

目前,园区已累计孵化企业170余家,其中正式毕业38家,现有在孵企业近70家。但最令卞国琛自豪的,当是孵化企业的“以质取胜”:通过高企认定及培育企业14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41户,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57项,取得各类科技成果44项。“累计申报各项知识产权853项,获得授权200余项,在全市创业平台中也是领先的。”

园区创业企业及个人荣获各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建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个。其中,创业企业代表安徽国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协同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血栓弹力图仪”项目荣获国家工信部创业中国项目全国前100强,产品荣获安徽省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荣誉——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金奖。(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芜湖市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

本报讯自4月1日起,芜湖市出入境管理局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居住在芜湖的外地人再也不用返回原籍办理出入境证件了。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年工业“老基地” 青年创业“筑梦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