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今年,这对老夫妻兑现了大爱的诺言 程永萱夫妇再次向“春蕾女童”捐款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顾:去年夏季,看到市妇联一则启事后,程永萱夫妇决定贡献一份力量,向“春蕾女童”捐款,帮助有需要的困难孩子成人成才。当年,他们夫妇一次性向春蕾女童捐款2000元。事实上,他们老两口日子过得很朴素,两人生活来源全靠程永萱一个人的退休金。

(详见本报2018年6月14日A06版)

最新进展:6月10日,芜湖市妇联副主席陈玉红来电告诉记者,程永萱夫妇与他们取得联系,希望今年继续捐款。他们说,由于年岁大了,腿脚不便,希望妇联工作人员能上门帮助他们完成今年的捐资助学心愿。

在得知他们心意已定,并且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后,陈玉红来到程永萱夫妇家。记者获悉也赶到。今年93岁的程永萱和86岁的吴云霞看见陈玉红和记者到了非常高兴,一个劲让我们吃一点葡萄解渴。

吴云霞告诉记者,本来是想自己去报社或者妇联的,但与去年比,现在两个人的腿脚更加不便,出门反而是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想来想去就麻烦陈玉红上门。对此,陈玉红表示:“你们二老甘于奉献,为春蕾女童出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上门来为你们办理捐款手续是应该的。”

程永萱与吴云霞两位老人虽然又老了一岁,但是对于去年说过的话记得很清楚。吴云霞说:“我们去年说过,只要明年你们还开展春蕾女童捐资助学活动,我们一样继续捐款,前些日子我们看到妇联专版启事,我们就说必须尽快把这个事情做了。我们没有孩子,但可以尽可能地帮助一些有需要的孩子,这让我们很开心。”

两位老人再次提到他们身边的一些好邻居,特别是楼上的邻居魏裕秀家对他们的帮助非常大,常年关心他们的生活。两位老人说:“我们无以为报,便想着在其他人有需要时,我们尽一点力。”程永萱、吴云霞两位老人是《大江晚报》的忠实读者,在看到晚报相关爱心求助报道后,他们已多次伸出援手,帮助了多位困难市民。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最萌感谢信

“叔叔,辛苦了!xièxiè(谢谢)。”6月12日,微博上的一幅稚嫩漫画和一封感谢信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写信和画漫画的是一对南京...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这对老夫妻兑现了大爱的诺言 程永萱夫妇再次向“春蕾女童”捐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