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民生工程助我勇敢面对生活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6-13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徐浩(化名),今年9岁,家住芜湖东路社区。上小学之前,我的家庭发生了突如其来的巨变,我成了一名孤儿。

家庭的变化使我的上学之路也充满了坎坷与辛酸,其间转了学校还差点辍学。我的生活费基本都是由外婆的退休金支出,但外婆年纪大了,还有高血压病、心脏病、糖尿病等,需要药物控制,再加上退休后收入只有2000元,只够吃饭看病的。记得有一次社区李阿姨入户走访宣传民生工程时,了解到我家情况后,李阿姨告诉外婆,以我目前的情况符合申请民生工程项目“困难人员救助工程中的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申请成功的话就可以获得孤儿基本生活费。外婆听了后,声音颤抖着连忙询问如何申请。半个月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救助申请顺利批了下来。现在我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到孤儿基本生活费1000元,改善和保障了我和外婆的日常生活。

虽然我是一名孤儿,但我内心并不孤独,在我身边还有很多爱着我、关心着我的好人。现在我能安心地坐在教室里学习,全是靠党和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我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我不能放弃学习,在民生工程的一路帮助下,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考上好大学,回报社会。

今年社区的工作人员又上门来帮我免费申请办理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样万一以后我生病了,也有了医疗保障。就这样,在民生工程各项优惠政策的保护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关爱下,我的生活与医疗都有了保障,年迈的外婆再也不用担心我上学的问题了。

我衷心地感谢政府出台救助政策,感谢民生工程,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感谢学校和老师,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好人!

(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 徐浩口述花英整理)

新闻推荐

大阳垾湿地音乐节掀起全民抢票风潮 主办方特增加少量名额,快来抢!

迪克牛仔连日来,芜湖首届大阳垾湿地音乐节掀起了全城的抢票风潮,由于参与人数众多,目前第一轮抢票已经结束,为了满足更多市民...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工程助我勇敢面对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