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多所高职院校获评“标杆校”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4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全省高职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记者了解到,芜湖多所高职院校获评标杆校称号。

目前,安徽省共有高职院校74所,位列全国第三。全日制在校生近45万人,位列全国第七。全省高职专科专业布点3320个,涵盖全部19个专业大类,基本实现专业群对产业群的全覆盖。2019年,财政部、教育部下达安徽省高职院校奖补专项资金14.97亿元,其中生均拨款标准奖补资金12.51亿元(占全国总额的16.7%,全国第一),改革绩效奖补资金2.46亿元,奖补资金额占全国总额的10.97%,位居全国首位。整体而言,安徽高职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高职院校要扎实做好高质量扩招、积极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培育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积极推进“三起来、一出去”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双基”标准化建设、加大科研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八大任务。

会议期间,省教育厅对在高职教育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标杆校进行了风采展示。芜湖多所院校获得表彰。其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获评“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标杆校”,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评 “高职扩招标杆校”,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获评“技能大赛标杆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获评“高职发展标杆校”。

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水清岸绿景美

近年来,芜湖市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治理水生态环境,大力整治黑臭水体,全面打响城市治水攻坚战,重现水清岸绿的美好景象。...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多所高职院校获评“标杆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