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22个冰柜点送出约3500瓶冷饮 天气依然炎热 无人冰柜仍需“补水”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4 12:06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冰柜给户外劳动者带来清凉

给爱心冰柜补给瓶装水

台风渐远,短暂清凉后,气温再次升高。本周,芜湖市天气以晴朗为主,很多户外劳动者依然在烈日下忙碌奔波,本报爱心驿站的22个无人冰柜点也依然坚守在街头巷尾,为户外劳动者继续送去清凉。据统计,自7月31日启动以来,22个冰柜点共送出3500瓶矿泉水。目前,芜湖菲比酒吧捐赠的矿泉水已剩余不多,欢迎更多爱心单位伸出援手补给。

第三代公厕干净明亮、温馨适用,不仅有传统公厕划分的男厕、女厕,一般还配备了母婴室、阅览室和供休息的城市港湾等。经鸠江区环卫所申请,有6个无人冰柜点都设在了位于街头或居民区附近的鸠江区第三代公厕处。由于人流量大、很多户外劳动者常在此休息,6个公厕无人冰柜点耗水量较大,一周时间已送出近1000多瓶矿泉水。“大多数都是被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取用的,一些如厕市民可能不了解情况也拿过,自从我们告知后这种情况已不多见。”据鸠江区环卫所一位娄姓负责人介绍,芜湖菲比酒吧捐赠的20箱矿泉水已经用完,上周芜湖市广济医院特意向环卫所捐赠的50箱矿泉水也只剩20多箱,最多只能维持到本周末。目前,揽胜、观岚、水岸等三座公厕无人冰柜点用水量依然较大,希望更多爱心单位能够捐赠矿泉水补给冰柜。

用水量较大的还有位于城南欧尚超市的浪潮美容美发无人冰柜点和位于马仁山东路的世纪联华南瑞店无人冰柜点。因为冰柜点设在超市户外入口处,醒目清晰,附近还有很多商业网点,快递小哥、外卖员、环卫工人等较多,一些户外劳动者已形成习惯口渴时拿上一瓶矿泉水及时补水。“一周时间,约消耗了近300瓶矿泉水。”世纪联华南瑞店副总经理倪敬飞告诉记者,超市“邻居”博天商业捐赠了600瓶矿泉水,双方将共同为无人冰柜继续做好补给。

尽己所能做好后续补给的还有很多无人冰柜点。在位于左岸小区附近的芜湖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除了一瓶瓶矿泉水,每周一到周五,冰柜里还会备上30多碗清爽去暑的绿豆汤。“热了可以进来纳凉,渴了有水还有绿豆汤喝,真好!”附近环卫工人直夸这个无人冰柜点“福利”多。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备的矿泉水已用了近300瓶,后续还会发动多方力量继续做好冰柜补给工作。

一个个冰柜,一瓶瓶冷饮,清凉的是一个群体的酷暑,温暖的是一群人的心。本报爱心驿站和今日芜湖温馨提示,冷饮补给,请文明取用,喝完的矿泉水瓶不要随手丢弃,请扔进指定垃圾桶。今年的22个无人冰柜点按计划将摆放到8月底,后续最主要解决的就是水的补给。本报爱心驿站和今日芜湖也呼吁有条件的爱心商家、社区或企事业单位捐赠补给矿泉水、饮料等,为户外工作者送上酷暑清凉,让芜湖的伏天爱潮涌动。本报爱心驿站和今日芜湖将全程关注并全程助力此项公益活动。如果您愿意奉献爱心,可以拨打本报爱心热线0553-3838110。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文

记者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爱心接力助格桑花圆梦大学

□周磊8月7日下午,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息,生活在这里的一位院民——19岁的拉宗卓嘎被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清岸绿景美2019-08-14 01:29
评论:(22个冰柜点送出约3500瓶冷饮 天气依然炎热 无人冰柜仍需“补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