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小记者走进市交警指挥中心 学习交通法规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4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哇,坐在办公室就能指挥马路上的交通秩序,太神奇啦……”孩子们第一次从大屏幕上看见马路上的交通状况,发出了惊呼。8月8日,为丰富小学生暑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芜湖传媒集团组织30名小记者及其家长前往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观市交警指挥中心。

在指挥中心大厅,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相关功能,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随后,交警阿姨带领小记者们进入二楼会议室给他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宣传民警向小记者提出了开车时应该注意什么、怎样安全横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问题,小记者们都踊跃作答,并通过对小记者答案的点评和补充,对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小记者们在平时应该怎样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安全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小记者们对电子警察怎么抓拍交通违法、没有红绿灯的时候怎样横过马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在场民警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采访活动,他们了解了芜湖市先进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交警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更深切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以后不但自己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要提醒身边的人做一个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记者 胡芳 文 陈效宝 摄

新闻推荐

农家女展才艺

8月7日,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丰裕村妇女在参加插花才艺比赛。今年以来,芜湖市三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妇联等部门积极...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走进市交警指挥中心 学习交通法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