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服务大餐”惠及居民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2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金湾社区金湾锦苑广场上,阵阵寒风挡不住志愿者的服务热情。金湾社区党群一家亲“帮帮乐”志愿服务团队正在忙碌着:写春联、修理小家电、修理电动车、配钥匙、免费理发、量血压、义诊咨询……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

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喜迎新春佳节,金湾社区组织了这场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写春联展台边,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把祝福写进春联、送给千家万户。来自芜湖仁济骨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提供肩颈腰腿关节痛健康咨询,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在理发活动现场,志愿者王福成热情地为居民依次理发。王福成在创业街开了家理发店,生意一直不错,年前正是生意最忙的时候,但为了参加志愿服务,他硬是把店门关了。“只要社区有公益活动,我随叫随到。”王福成说。

修理小家电的展台边,家电维修协会负责人韦锋忙得不亦乐乎。修电饭煲、电磁炉、电水壶等小家电的居民围满展台。韦锋已连续6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能发挥专长帮助别人,感到很快乐。“我家电饭煲电线接头断了,拿到外面修很不方便。”居民曹学金拿着刚修好的电饭煲,高兴地感谢志愿者把实实在在的服务送到家门口。持续3个小时的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共为居民修理小家电25件,免费理发18人,配钥匙10把,量血压158人,送春联100多副,得到群众由衷赞许。

金湾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党群一家亲“帮帮乐”志愿服务活动自2015年11月启动,至今已开展40余场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累计1.2万余人次、志愿者1600余人次,共为居民修理各类小家电1000余件,涌现了一仳优秀志愿者典型。此次活动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的一个缩影,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志愿“服务大餐”,对建设和谐幸福社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芜湖市“五个一百”再添新成员

本报讯(记者徐新山通讯员胡伟)近日省经信厅公布的2019年全省工业领域节能环保产业“五个一百”推介目录中,芜湖市芜湖聚焰生...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大餐”惠及居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