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糟心!弟弟被撞伤,治疗费没着落 律师:外卖骑手和平台都应承担责任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市民孙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弟弟在几天前一个雨夜被外卖骑手撞倒,责任认定为对方全责。目前弟弟在医院里等待手术,但住院费花完了,剩下的费用找骑手和外卖公司,双方相互推诿。最后自己只好先行垫付了,他很担心到时候这笔钱难以找对方报销。

孙先生说,21日晚上9点40分左右,弟弟在伟星城附近的沈巷路上走路,被美团外卖骑手撞倒在地。报警后,交警部门认定骑手全责。120也很快来了,骑手将弟弟送到附近的医院,经检查,弟弟的膝关节韧带断裂,需要手术治疗。当晚,骑手垫付了1800元治疗费,后来对方又付了5000元,但是“医院今天通知说治疗费没有了,需要续费才能手术。”

于是,孙先生联系了那位骑手胡师傅,“他就说没钱,让我找公司。”

此时,另一位骑手被私家车撞了,也送到这个医院的急诊室,公司负责人也在,孙先生找到负责人汪经理说明了情况。“汪经理说公司已经垫付了5000元,让我再找骑手。”孙先生感觉,双方有推诿的意思。

记者随后联系了骑手胡师傅,胡师傅说,自己是外地人,才来芜湖,工作不好找,刚入骑手这行没几天,谁知道发生这样的事。他回忆说,当晚下着雨,自己刚刚取餐出来准备外送,穿着雨披带着帽子视线不好,对方又穿着黑衣服,这才巧合撞上了。

“当晚我就垫付了1800元,可再拿不出钱了,出门本来是挣钱的,在芜湖要租房要吃饭,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胡先生说。他让孙先生找公司,也对孙先生说公司给员工都买了保险,只要孙先生自己先垫钱,等整个治疗结束,再将相关材料拿过来报销,“该负责肯定还是要负责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公司负责人汪经理。“公司已经垫付了5000元,我们为员工都买了工伤险和意外险,只要孙先生最后把医院治疗材料准备齐全是可以走保险的。”汪经理说,如果要公司垫付,他做不了主,需要继续往上级汇报。

而孙先生却说,汪经理跟他沟通时表示不一定能报销掉,因为那辆外卖摩托没有上牌照。不管怎样,弟弟的病情不能拖,他已经将剩下的钱垫付了。

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界人士,律师表示, 在交警已经认定骑手负全部责任的情形下,如果骑手在送外卖的途中致使他人受伤的,骑手的雇主美团应该承担雇主责任。如果最终双方协商不能解决,可以上法院起诉骑手和美团等相关责任方,一般来讲,美团平台会给骑手购买相应的意外事故保险来保障骑手和他人的安全,所以也可以通过联系保险公司进行保险垫付。

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

新闻推荐

合理分餐 安全用餐 绿色用餐 芜湖市发起“文明餐桌行动”

本报讯随着餐饮商家堂食的开启,很多芜湖的“吃货”们已经“蠢蠢欲动”要出去大快朵颐一番,那么,在享用美食之前,请先收下一份...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荤素百搭的笋2020-03-27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糟心!弟弟被撞伤,治疗费没着落 律师:外卖骑手和平台都应承担责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