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抗“疫”中,医保如何构筑保障防线?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1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医疗保障的“撑腰”给了广大医患坚持战斗的“底气”,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记者最新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在应对疫情上,芜湖市医保部门立足医保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打好“四张牌”,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的坚强柱石。

打好“保障牌”。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医学隔离留观人员医疗费用参照确诊、疑似患者执行政策,获国家医保局关注。提前向全市12家医疗机构预拨640万元专项救治款,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实施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办”“及时办”“便民办”“延期办”“放心办”等五大举措。提前谋划,出台政策,保障正常药品、紧缺药品的供应。顺利完成在芜湖市就诊的3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490名医学隔离留观人员医保费用结算。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累计减征280万元,惠及950多家单位1.1万人。

打好“民心牌”。针对群众“一罩难求”情况,主动承担全市口罩筹集、分发工作,一方面在全省率先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共发放口罩293万只;另一方面开通线上预约,面向市区居民和小微企业平价销售口罩1114万只,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针对疫情初期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靠前站位,千方百计“找”物资,分秒必争“运”物资,共筹得重组人干扰素、消毒液、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各类防控物资15万只(件),得到市疫情应急指挥部高度认可。

打好“排查牌”。在全省较早地开展了对购买治疗与发热相关药物人员的登记工作,助力大数据筛查,确保疑似人群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做法获国家医保局点赞。截至2021年1月9日,全市范围内购买与发热相关药物的人员共167.24万人次。

打好“宣传牌”。为确保参保待遇不受影响,发挥市级媒体平台作用,以发放一封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让参保群众及时了解最新医保政策。公布市县区医保经办咨询电话,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疫情期间全市医保电话咨询近1.6万人次。广泛宣传正能量,积极报道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情况,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到捐赠行列,共有13家企业踊跃捐赠。

新闻推荐

“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避免未成年受害人受“二次伤害”

本报讯为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近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成立。当天,鸠江区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百名警察畅游方特2021-01-12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中,医保如何构筑保障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