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坑人不浅的“地面暗器”正在被铲除 发现身边还有“漏网之鱼”及时联系我们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4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埋伏”在地面不起眼的凸起物,一不留神就能让人吃大亏,特别是夜晚光线不佳时,老人孩子更容易“中招”。3月30日,本报热线版刊发《你吃过地面“暗器”的亏吗?》后,得知镜湖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正在关注百姓脚下安全这一问题,不少市民来电反映自己家附近的地面“暗器”。

家住南瑞的方老先生反映南瑞建行门前的空地上就好几个四角螺栓露出地面。记者看到,该空地位于人行道路上的窨井盖附近,来往行人较多,几个螺栓凸出地面,对于没留神脚下的行人及不少腿脚不便的老人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家住望江苑的朱先生来电反映,望江苑东面围墙的中段处,有一个约1米长、50厘米宽、高出地面约30厘米的石墩子,刚好拦在人行道中间,十分影响居民行走。“现在走路看手机的年轻人多,夜晚光线暗,老人孩子出来散步也不安全。”

记者将读者朋友反映的情况及时反馈给镜湖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将情况反馈给有关部门。不久前,南瑞的方老先生再次反映,“四角螺栓已经被有关部门清除了,排除了安全隐患,周围很多居民都点赞”。

4月12日,经过晚报和公益诉讼检察官的关注,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经将望江苑小区附近拦在人行道上的凸起物清除平整了。家住望江苑的朱先生也打来电话,为自己家门口这个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被根治而高兴。

记者了解到,镜湖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芜湖市城市管理条例》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后。目前,银湖南路、长江路、九华山路等城市道路、交通要道口、居民小区附近发现的螺丝钉、钢筋等凸起物,正在被相关部门努力清除。

公共安全无小事,消除隐患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你在家门口或者出行途中发现还有坑人的地面“暗器”,请随手拍下及时联系我们,记者将联系检察机关及相关部门予以清除。记者顾娅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39

芜湖市华强旅游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华强江城九里7#、8#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芜湖“水虎炉”2021-04-12 00:35
评论:(坑人不浅的“地面暗器”正在被铲除 发现身边还有“漏网之鱼”及时联系我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