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智慧工会2.0平台上线运行 广大职工有了“手机上的工会”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5-0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芜湖市总工会举行芜湖智慧工会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全新的芜湖智慧工会2.0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平台利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芜工社”设有三大功能项,打造职工“手机上的工会”。

据介绍,芜湖市职工服务信息化建设起始于2015年,在安徽省起步早,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可因面临与省智慧工会云平台对接和升级问题,市总工会从2019年开始,以实现纵向横向一体化、服务项目移动化、方便职工极简化、数据运用多样化、整体追求智慧化为目标,规划建设全新的2.0平台。目前,正式上线的芜湖智慧工会2.0平台与省智慧工会云平台基本实现一体化,与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基本实现交互化。其中横向上打通了政务数据接口,通过外部数据交换机制与市大数据中心实现互联互通,共对接11个市级部门、23个接口数据共享;通过与“皖事通”集成,实现工会10个热门办事项“皖事通”可办理;通过标准化数据建模,完成标准数据表314张,其中核心业务表133张。

更为方便的是,在PC端开展全面服务的基础上,芜湖智慧工会2.0平台利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芜工社”, 以职工服务为主,设有“社·年票”、“社·服务”、“社·学堂”三大功能项。其中“社·年票”可以申请芜湖市职工公园年票。“社·服务”中的“办事大厅”,含有“会员查询”“我要入会”“救助申报”“技能理赔”“公益培训”“普惠信息”“参保查询”等16个服务栏目,能基本满足职工办事需要。“社·学堂”设有五一学堂、工会培训、职工电子书屋版块,方便广大职工“充电”学习。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消除“拦路虎” 守护“脚下安全”

本报讯小小窨井盖,系着大民生,与百姓的安全息息相关。近年来,我们身边发生多起因窨井盖缺失、地面黑洞、地面凸起物等导致的...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智慧工会2.0平台上线运行 广大职工有了“手机上的工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