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县警方以“三推进”推进“双提升”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05 1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芜湖县警方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在推进打击、防范、宣传上下功夫,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着力打击,推进治安整治。警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围绕突出的治安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打击和重点治乱行动,带动治安环境整体改善,针对群众关注的侵财案高发的问题,开展重点打击。6月以来,芜湖县湾沚镇百悦城邦二期、信息工程学院相继发生撬盗店面案。办案民警结合作案手段、时间等特征,对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对嫌疑人进行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在宣城市养贤乡和芜湖县新芜开发区消失,通过对两地进行全面摸排,发现一个叫孟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孟某住宣城市养贤乡,有盗窃犯罪前科,刑满释放不久,目前在新芜开发区企业打工。7月5日,民警在养贤乡将其抓获。审讯中,孟某对其6月以来在芜湖县境内多次撬盗店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着力防范,推进纠纷化解。民警深入社区、街道、单位内部开展调查走访,全面掌握劳资纠纷、权属纠纷、医患纠纷信息,注重深挖潜在的矛盾点,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做好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严防矛盾升级,截至目前协助属地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化解纠纷120余起,促进了全县和谐文明建设。

着力宣传,推进安全宣教。民警深入企业、社区、村庄,通过召开座谈会、讲授法制课、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宣传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在车站、大型超市、邮政银行、移动公司等单位利用LED屏进行宣传,营造安全防范氛围,筑牢群众思想上的安全防线。同时,通过警务微博、网站及时发布警情动态,提醒群众绷紧安全防范之弦。

孙吉傲秦秋水

新闻推荐

胡湾 胡氏宗祠

胡湾胡氏宗祠位于芜湖县陶辛镇胡湾村,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太平天国期间遭焚毁,清代咸丰年间重建。该宗祠采用抬梁式大木构架,5...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竹塘村的迷影重重2019-07-22 14:26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县警方以“三推进”推进“双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