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8-22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王奕扬) 近年来,芜湖县利用资源禀赋,合理谋划、布局具有潜力的新兴产业和绿色经济,释放了乡村活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圆了村民的“致富梦”。

2015年,在江苏扬州做了30年水果采摘销售的陈金银,通过招商引资回到家乡芜湖县六郎镇,投入800万元,成立了葡萄种植合作社。通过几年的努力,葡萄园的规模越来越大,收入也逐年递增。陈金银不仅实现了自身发展,也带动了周边20余户村民共同致富。

在芜湖县,像陈金银一样,靠现代农业发展乡村经济的农民还有很多。在陶辛镇,种粮大户杨明荣在县农技中心的指导下,这几年不断进行种植模式优化和技术升级,通过推广新品良种,不仅提升了产量,也降低了种植成本。据杨明荣介绍,今年他种的单季籼稻为高产创建示范品种“丰两香1号”,平均亩产651.6公斤,预计年净利润71万元,能带动周边30余户农户实现增产增收。村民刘光第是杨明荣种粮联合体的成员之一,之前他一直种着自家的几亩田,由于技术上比较粗放,缺乏精细管理,产量收入一直上不去。加入联合体后,刘光第从一个自耕农变身为现代农业工人。刘光第表示,现代农业和规模效应给他带来了很大震撼,虽然要学的东西很多,但他已经下定决心要走下去。

新闻推荐

家校携手 为孩子筑牢防溺水“生命线”

□记者赵丹丹上周,全校教师暑期“大家访”活动顺利结束,鸠江区二坝中心小学校长黄永海稍稍松了一口气。“暑期是溺水事故的...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