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湾沚镇:改善人居环境 化解灌溉难题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0-08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世宁

国庆前夕,湾沚镇新竹村主干道上,新安装的71盏路灯点亮了。村民不禁拍手叫好,“是咱村的党员带头捐款,还帮助工人安装。真是办了一件大实事!”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芜湖县湾沚镇瞄准人居环境、农业灌溉等方面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鼓励全镇党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新竹村湖滩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头捐款、捐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湖滩党支部全体35名党员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人均捐工7个工作日,在村内主干道路和卫生死角,集中清理垃圾、杂草。针对村内主干道路没有安装路灯的状况,湖滩党支部党员又带头筹款12万余元,其中党员捐款6.8万余元。短短一周,71盏路灯全部投入使用。

“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能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竹村湖滩党支部书记黄家喜有感而发。

罗保社区位于城郊,蔬菜大棚种植面积大、人数多。9月19日,罗保社区党总支书记黄世伟和党员同志走访发现,因长期无雨,群众反映自家农业灌溉用水困难,严重影响农作物产量。

在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后,党员们一起翻地图、出主意、做计划,因地制宜制订了抗旱引水方案:一方面科学寻找引水源,另一方面购置抽水泵、电线、水管、发电机等抗旱器材。并采取从青弋江引水、疏通沟渠从南湖排灌站闸口引水、利用发电机帮助不通电路的区域抽水灌溉等措施,综合解决灌溉难题。在此期间,罗保社区组织党员无偿捐工56人/天,用最短的时间将水源引到田间地头。最终,成功化解了2800余亩农田的灌溉难题,惠及农户700余户。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黄世伟和社区党员“歇不住”,继续针对困难群体和突出问题展开调研。他说,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只有把身子扑下去,真正了解和掌握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才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新闻推荐

为逼女友就范 男子拐骗孩子

本报讯男子为逼迫“女友”和好,竟拐骗“女友”4岁儿子作筹码要挟。近日,芜湖县公安局将这名男子抓获,安全解救出儿童。日...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丰收节里庆丰收2019-09-23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湾沚镇:改善人居环境 化解灌溉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