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红杨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0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芜湖县公安局红杨派出所民警通过耐心讲解,及时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为群众避免了损失。

3月26日晚8时许,一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红杨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在微信上不停地恐吓、骚扰。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士名叫奚某,当晚,她准备通过微信为其小孩购买尿不湿,可就在准备付款时,卖家却要求其通过支付宝上的网上银行付款,并一步步教授她如何开通以及如何使用。期间,奚某执意要求通过微信支付,但卖家坚称已从后台申请为奚某发放13010元贷款额,如若现在奚某不通过上述平台付款,奚某必将承担并支付对方共26020元的违约款。此时,奚某感觉情况不妙,毕竟涉及金额已达2万余元。可奚某还是半信半疑地跟卖家说她要到派出所去询问一下再付款。这时,恼羞成怒的卖家极力阻止奚某,甚至不停地通过微信恐吓、骚扰奚某。奚某犹豫不决一直不敢接电话,最终在其丈夫的陪同下走进了红杨派出所。了解情况后,民警果断告知奚某,这是一种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贷款”要在放款前先收费,都是骗局,此时奚某如梦初醒。

警方提醒:如果需要网上购买物品,务必在正规网站上操作,以免上当受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微信好友,也不要轻易转账给对方。如有群众发现上当受骗,应立即报警。

奚家鹏胡骏秋适之

新闻推荐

芜湖县“线上”招聘助复工

本报讯由于疫情的影响,芜湖县及时取消了每年一度的春节期间现场招聘会,积极引导企业与求职者多渠道开展“线上”网络求职招...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杨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