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战士回归 战甲不褪 返芜“白衣战士”凝聚芜湖抗疫新力量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4-0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程中玉

“在武汉,既积累了一些抗疫护理经验,也难得能与外地同行交流协作,对自己的专业技能也有提升;回来后,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所能,为芜湖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4月1日返回芜湖的芜湖县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张其斌,是首批返芜的5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中唯一的男医生。很快,他又将重返工作岗位,继续自己的诊疗工作。而他此行在武汉参与救治的经验,也将为芜湖市防疫工作提供宝贵的参照。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共派出六批共206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现在所有支援的医护人员已全部胜利归来,在接受集中疗养基地隔离休整后将陆续返芜。

“回到芜湖后,他们所属各单位会给每位队员开展健康体检。在做适当修整后,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队员们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这几批队员援助武汉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其中,不仅有临床医疗护理方面的专业技能,还很难得地在诸如多团队如何共同协作、各医疗学科之间如何配合等方面进行了尝试,我们要把他们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事迹做好总结和宣传,补足公共卫生事业短板,推进健康芜湖建设。”

除了以高规格欢迎仪式向逆行“战士”们致敬,早在2月,芜湖市也印发了保障和激励芜湖市参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在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相关待遇、开辟疫情防控人员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开展及时性表彰奖励、职称评聘和岗位聘用予以倾斜等方面提出一揽子措施,用实际行动关爱一线战“疫”的医务人员们。

战士回归,战甲不褪。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尤其针对境外疫情发展迅速、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芜湖市仍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严防境外输入,一边严防境内反弹。广大市民也不能放松警惕,少集聚,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需要佩戴口罩。一旦有可疑症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到规范的发热门诊就诊。

新闻推荐

马号街关周郎何事?

芜湖人对三国时那位“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吴国大都督周瑜怀有很深的感情。《三国志·吴书·周瑜鲁肃吕蒙传第...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士回归 战甲不褪 返芜“白衣战士”凝聚芜湖抗疫新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