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我年轻,让我上”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2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王奕扬

暴雨如注、暮色沉沉,芜湖县联圩河泵站灯火通明。望着越下越大的雨,严柯佳一边看着泵站内的各项运行数据,一边给各个防汛中队打电话了解情况。作为泵站的防汛责任人,这些天严柯佳给自己排了两份值班,白天他和同事们在附近圩区开展巡堤查险,晚上他主动要求值大夜班,记录观察泵站最新水位情况。

记者见到严柯佳时,他满脸疲惫,但眼神却坚定有力,说起各项水文数据,思路依然清晰。“记得小时候一到梅雨季节,爸爸和大伯、叔叔就出门好多天不能回家,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去巡堤了,我想现在这份责任落到了我们这一代的肩膀上。”

早在全民抗击疫情时,90后青年施翔就第一时间响应村委会发出的号召,主动请缨在卡点值守。因表现突出,今年2月,施翔在大家的一片赞同中被接收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次防汛施翔再次挺身而出,每天早起迎着风雨,踩着泥浆,在芜湖县五四联圩上巡堤。“现在防汛任务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带头,我还没成家,身体也挺好,防汛值班把我多排一些吧!”施翔对圩堤的防汛指挥员说。

这几天,在芜湖县花桥村防汛一线,不管是河湖沟坎还是圩埂堤坝上,总能看到一个年轻的身影,他就是花桥村95后退伍干部吴克彪。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刚入村工作不到3个月的吴克彪,积极奔赴在防汛一线疏水清障、巡堤排查。“我当过兵”“还是我来吧”“我年轻,让我上”是吴克彪挂在嘴上的口头禅,由于在部队锻炼出一身过硬本领,很多急难险重的抢险任务吴克彪都能顺利完成。

在芜湖县,像严柯佳、施翔、吴克彪这样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冲锋在前、不避艰险,展现出青年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风采,诠释了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危急时刻站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先锋形象,逐渐成长为防汛抢险中坚实的力量。

新闻推荐

防汛抢险守初心

□记者程中玉通讯员王奕扬面对汛情,六郎镇广大干群上下协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六郎镇位于芜湖县西北部,四...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驰援“兄弟村”2020-07-14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我年轻,让我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