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为特殊群体送上一朵朵民生小红花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0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2021,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你心底最深的泥沙。”最近由易烊千玺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正在热映,这部电影讲述了一群来自普通家庭的特殊群体饱含热爱、逆光远行的故事。它仿佛离我们很远,但又近在咫尺。王姗是湾沚区红杨镇的民生联络员,看过电影的她和很多人一样感动。不过,更让王姗感动的是,在她的身边,也有一群来自普通家庭的特殊群体,他们在民生工程的陪伴之下一样饱含热爱,逆光远行。

失独但不失温暖

张女士是西河社区的居民。王姗记得,原本张女士也是一家三口的幸福之家,生活很充实,可不幸的是,一场车祸,孩子不幸离开,家瞬间变得死气沉沉。为了生活,张女士的丈夫强忍着悲痛去南京工作。独自在家的张女士整天愁眉苦脸,仿佛掉入无底的深渊。

“幸好,在张女士差点失去生活信心的时候,社工来到了她的身边,民生工程也走进了她的生活中”。王姗介绍说,那段时间,不少社工特别是负责民生工程的社工隔三差五就来陪张女士说说话,还邀请她参加社区活动,分散她的注意力。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来到西河社区时,社区特意给张女士安排了前排的座位。在大家的暖心陪伴下,张女士重新燃起了好好生活的信念。

不仅如此,今年民生办工作人员还来到了张女士的家,介绍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的民生政策,并帮助张女士家进行了申报。此外,政府还帮张女士夫妻俩代缴了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这些年,民生工程始终陪伴在张女士的身边,温暖了失独家庭的心。

特殊孩子也会闪闪发光

杨师傅家住红杨镇永平村,37岁才结婚,次年妻子为他带来了一件“小棉袄”。可幸福的好日子没过多久,夫妻俩发现自己的女儿不愿意说话,也不爱动,跑遍了大小医院,最终诊断为“先天性精神障碍疾病”。为了治好女儿的病,杨师傅在工业园辛苦赚钱,妻子带着女儿四处看病,家庭微薄的收入全部“砸”在女儿的医药费上。

王姗介绍说,得知杨师傅家的情况后,村干部带着关怀和希望走进了这个家庭。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自此,一项项民生工程和这个家紧紧相依。让杨师傅欣喜的是,在残联工作人员建议下,女儿被送到专业的培智学校接受专业免费的康复训练。暖心的微笑、耐心的鼓励、专业的指导……在老师的努力帮助下,杨师傅女儿的病情越来越轻,目前已经转回普通学校就读了,日常表现跟正常的小孩没有多大区别。杨师傅还特意为女儿签约了“家庭医生”,卫生院的医生平时可以上门为女儿进行身体检查和健康指导,方便又实惠。

2021年到来后,杨大哥特意算了笔账,发现这几年女儿看病的钱政府报销了有8万多。当特殊孩子遇上了民生工程,女儿未来也在闪闪发光。

“云朵的背后是阳光,泥沙中也会有花朵绽放。” 王姗相信,新的一年,民生工程依然会为特殊群体送上一朵朵太阳般的小红花,愿身边的民生人心如花木,向阳而开,心中有光,处处鸟语花香。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港龙·时代天骄(二期)12号楼预售许可公告

芜湖县港达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港龙·时代天骄(二期)”项目12号楼,建筑面积9594.58平方米,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特殊群体送上一朵朵民生小红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