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公安“六个融合”助推文明创建常态化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无为县公安局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激发文明创建工作活力,先后被命名为市第十六届、第十七届市级文明单位,涌现出“全省十大爱民模范”朱启典、“芜湖好人”刘希到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将文明创建与公安工作目标考核相融合。县公安局每年开展专题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与下属各单位签订“创建责任书”。 与公安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奖惩,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把督查问效工作贯穿于文明创建各个环节之中,作为评先评优、奖惩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将文明创建与队伍政治思想建设相融合。县公安局广泛开展“忠诚警魂”和职业素养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勤劳、廉洁、节俭等传统美德,引导全体民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创建活动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创建与公安文化建设相融合。坚持开展“一月一书”、“一季一赛”等警营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全县道德讲堂活动和广泛开展“无为好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大力宣传“无为警察故事”,广泛开展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为节点,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将文明创建与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相融合。县公安局改造内部安全防范设施,定期清理卫生死角,实施内务管理标准化,培养民警优良作风,通过“打造所队品牌、争创岗位精英、培树和谐典范”三大活动,带动全局整体工作上台阶;将文明创建与联系服务群众相融合。2017年,县公安局组织160名共产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禁毒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与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结对帮扶,着力解决“四风”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培育“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推进派出所、出入境、户政、车辆管理等窗口服务工作。将文明创建与实施安民工程相融合。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县和区域性的治安整治和集中清查统一行动,继续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以交警为主力、各警种参与,积极改革调整勤务模式,科学配置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治堵治乱,增强维护辖区政治、治安稳定能力。

2017年全县刑事案件、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分别较上年下降18.3%和19.1%。

钟正波倪旭生 秦秋水

新闻推荐

宋元时期 北方贾姓家族名人辈出

清朝咸丰年间的保定万卷楼。贾姓发源于今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属于非常典型的北方姓氏。到宋朝时,北方与宋朝并存的辽、金以及后来的蒙古、元朝,都有大量的贾姓家族和个人为其效力,这是贾姓与中国大...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公安“六个融合”助推文明创建常态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