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政协就是最强的外脑! ”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1-12 12:30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下午,芜湖冬雨绵绵。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组讨论点春意融融。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正在参加小组讨论,他边听边记,认真回应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围绕上午听取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米振宁委员建议,围绕龙头企业,创新招商方式,推动整个价值链企业群体落地;创新服务方式,由单个企业协调转变为相关企业群体解决,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潘朝晖表示赞赏。

刘倩委员建议,加强高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加大城市图书惠民的范围,促进文化共享场景的落地。潘朝晖说道,芜湖将加大文化民生工程力度,在公园、原市委旧址等地建设图书馆等文化基础设施,让江城芜湖充满书卷气。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江跃进委员格外关注生态环保。针对生态监管名义上多头管理、实际上无人监管的现状,他建议在公安设立生态分局、在检察院设立生态起诉科、在法院设立生态法庭。 “这个建议很好,要通过有关渠道反映到全国人大。 ”潘朝晖微笑着回应说。

……

会场气氛愈加热烈,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

叶明竹委员举了半天手,终于逮到发言机会。他认为无为县电缆产业处于艰难时期,建议市政府派工作组深入调研,打击恶意逃责逃债,提供解决方案。潘朝晖回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将继续研究解决。

周育委员是芜湖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他建议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方面能早日立法。潘朝晖对此赞同,表示芜湖这项工作应该走在全省前列。

张翔委员常年在深圳工作。他认为芜湖海联会平台很好,发挥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作用。他建议要高度重视芜湖籍在外的各类人才,使他们成为芜湖发展的外脑。

“政协就是最强的外脑! ”潘朝晖听到这里,忍不住“插话”道,“政协是我们最大的智囊团、人才库,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委员们提的建议质量很高,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芜湖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凝聚了你们的智慧和汗水。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芜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芜湖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献计出力! ”王华

新闻推荐

宋元时期 北方贾姓家族名人辈出

清朝咸丰年间的保定万卷楼。贾姓发源于今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属于非常典型的北方姓氏。到宋朝时,北方与宋朝并存的辽、金以及后来的蒙古、元朝,都有大量的贾姓家族和个人为其效力,这是贾姓与中国大...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协就是最强的外脑!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