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桥修好坑没填、景观塘不安全…… 有人质疑这个“美丽乡村”并不“美”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08 14:30   https://www.yybnet.net/

大桥下坑洼的地面尚未修复

倪进民是无为县福渡镇临江行政村杨家桥自然村村民,日前他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村里搞美丽乡村建设,修建了景观水塘,但存在安全隐患,他向村里反映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整改,而且附近长江二桥桥面下许多施工留下的坑至今没有回填。日前,记者来到该村走访发现,包括倪进民在内的诸多村民所反映的不仅仅是景观水塘等隐患问题,他们更多的是希望美丽乡村建设在他们村能得到高质量实现而不走样。

施工遗留坑洞让居民担心

日前,记者按照倪进民发送的定位,乘车辗转找到杨家桥自然村,在村旁芜湖长江二桥桥下,见到了他。他见到记者后就急着说:“你看看,当时修桥后留下许多基坑,至今没有回填,有些坑比较深,长年积水,特别对小孩子很危险。”得知记者来采访,倪进民身边陆续来了不少乡亲。

记者注意到,芜湖长江二桥经过杨家桥村的应该是北岸连接线,在一连串桥墩下的确存在一个个坑,有的积了不少水,大多数不是很深,但是据村民说,有些坑超过了一人深,在村民多次要求下,村委会安排人不久前填了一些深坑。对于这些坑,倪进民和其他村民还反映,“当时修桥时征地挖坑,我们支持,但是建好后,堆在一旁的土就被人卖掉了,而且当时征了我们的地修施工便道,结果修好桥后,这条便道也没人管了,也是坑坑洼洼,我们出行或者耕田也非常不便。”

村民还顺着二桥往远处指着说:“你看看,直到现在还是有人在桥下取土卖,也没有人管。”记者往村民指示的方向看,果然有挖掘机在挖土。就在这时,自称是临江行政村主任的倪拥军和村总支书记丁家杰闻讯赶来。丁家杰告诉记者,他担任该行政村总支书记时间不长,对以前的事不是很清楚。倪拥军表示自己是本村人刚刚经过换届担任村主任,虽然以前也在村里工作,但由于分管不同,对取土卖土的详情也不完全了解。不过,他们说对于村民所反映的桥下坑洼,也已先抓紧回填了较深的坑,同时也向上级反映,与当时施工单位联系,要求其解决,如果对方不解决,他们考虑走法律途径。同时,对于村民反映的遗留的施工便道不便现象,他们也会设法解决。对于依然有人在现场取土,他们也安排人员赶去叫停。

景观塘存安全隐患

不过,从现场村民情绪来看,大家对于村干部的解释不是很满意。倪进民和其他村民说,“我再带你到村里看看那个景观塘”。来到村里后,记者注意到,刚进村的两口相连的景观塘四周虽然看起来整治过一番,但四周的杂草、乱堆放杂物、水质不佳等一目了然,立即给景观打了折扣。此外,在村民指示下,记者注意到这两口塘中间“花了不少钱”铺的路已经有坍塌的危险。村民对此很有意见:“这要是出了事谁负责?”

再往里走,又出现一口修饰得更精美的景观塘,这口塘看起来挺深,但是其一侧沿岸只是有些砖砌的墩子,没有护栏,的确不安全。说到这里,村民意见更大,“说是要搞美丽乡村建设,结果建设后就是这样的结果”。村民倪进好还掀开一个下水井盖,说:“你看看,主管道比家里接出的管道还高,这不是糊弄人吗,我们家都修了厕所,但是这个污水往哪里排呢?”记者注意到,掀开的井盖下是实土,堆积着树叶、砖头等,村民家伸进排水井的排水管看起来要比主管道低。

村民期待高质量的“美丽乡村”

在对本村周边环境,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硬件质量提出批评后,倪进民和倪进好等村民也对本村村庄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之处表示不满。倪进好表示,“村里在美丽乡村建设时,还给每家发了太阳能热水器,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家没有,不知道村民议事会是按什么章程来分配。”倪进民说:“我们没有其他目的,就是希望我们村里环境真正符合美丽乡村的标准,让我们住得更舒服。”

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村总支书记丁家杰表示,他们会逐步解决,“关于村民们关心的太阳能热水器分配一事,也会提供一个说法”。就在记者结束采访再次经过村旁长江二桥桥下时,有村民指着远处说,“他们还在挖土”。

记者 吴敏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长江经济带,新兴滨江城 记者实探无为楼市

近年来,随着芜湖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以及各种配套的不断升级,芜湖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人们的居住品质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不仅...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桥修好坑没填、景观塘不安全…… 有人质疑这个“美丽乡村”并不“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