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清明假期芜湖旅游揽金7.8亿元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0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新山)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假日旅游产品丰富,市民和游客出游热情高涨,芜湖市小长假三天共接待游客87.16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7.8亿元。

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各地樱花、郁金香、桃花、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游客纷纷外出踏青、赏花,近郊游、乡村游、家庭游成为小长假的主流。无为县举办“欢乐芜湖暨大美无为·芳华红庙”赏春节,推介发布“大美无为”精品旅游线路。芜湖县六郎镇湿地花海、红杨镇西河古镇、珩琅山玫瑰谷等乡村旅游产品持续引爆市场,为游客提供了“赏春花、游乡村、体民宿、品生活”的悠闲体验。南陵县霭里和小格里森林公园也迎来踏青小高峰,游客不仅体验了“醉氧”的滋味,还品尝了地道的农家美食。

三山区峨桥镇举办“油彩峨桥”民俗文化节,游客不仅可以欣赏万亩油菜花海的盛景,还可以观赏峨桥茶市民俗表演、文创大赛、茶艺课堂等文化活动。繁昌县平铺镇举办第五届“乡村旅游桃花节”,3000亩桃花遍布山野,游客可尽情在桃花林中徜徉,感受乡村自然风光之美。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45万余人次。

小长假期间,芜湖方特、马仁奇峰、丫山花海石林、鸠兹古镇等景区仍是游客关注的焦点。方特举办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黄帝祭拜大典、大宋蹴鞠赛等春季“亲子季”系列活动,假期共接待游客6.17万人。马仁奇峰景区新推出“百鸟飞越玻璃桥”项目,3天假日共吸引游客5万人前来体验。丫山花海石林风景区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鸠兹古镇举办“绿野寻踪、拾趣春天”之旅等。除此之外,雕塑公园、奇瑞途居露营地、神山公园、中央公园、滨江公园、赭山公园等地也是人头攒动,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春日。

据悉,为全面提升“欢乐芜湖”的品牌影响力,加快打造国家级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的步伐。清明假期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谋划,举行了以“踏春芜湖、欢乐无限”为主题的2019年芜湖市春季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在鸠兹广场举办2019春游芜湖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发布全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行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旅游宣誓,春游芜湖发车、春游芜湖采风发团等多项活动,成功预热了春季旅游市场。

新闻推荐

社会各界祭扫戴安澜烈士墓

本报讯4月3日,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中共芜湖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民革芜湖市委会、芜湖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芜湖二中部分师...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芜湖旅游揽金7.8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