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无为县政协 委员进社区“扩面升级”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委员进社区’工作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推广经验,改进不足,在此基础上做好扩面推进,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见效不添烦。 ”日前,在无为县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经验总结座谈会上,县主席陶光晓这样要求。据悉,今年,该县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将进行扩面升级。

去年,无为县政协在城内的文景与滨湖两个社区试点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根据委员的特长、职业、居住地等实际情况,每个社区安排了4名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及热爱公益事业的委员定期走进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开展以来,有效解决了社区治理方面的一些问题,扩大了政协影响,受到了社区干部及广大居民的欢迎,也提高了委员的履职能力。参与此项活动的委员余斌深有感触:“委员不是荣誉,而是责任和担当。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发现问题和群众所思所盼。我今年共提了5份提案,就是因为了解一线情况。 ”

为进一步服务社区和居民群众,同时结合全市政协开展的“政协请你来,有事好商量”活动,无为县政协今年准备对“委员进社区”进行扩面升级:范围上,由原来的2个社区扩大到城内的9个社区;人员上,结合全员入委工作,将所有委员编入9个专委会,平均每个专委会有将近30名各具特长的委员,每个专委会负责一个社区的此项工作。(张勇)

新闻推荐

二坝镇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高潮

二坝镇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宣传,主动当好“张贴员”“快递...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县政协 委员进社区“扩面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