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资源变资产 农民变股东 梧州市深入推进林权改革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07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2019年,长洲区将林权制度改革与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相结合,推动农村集体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壮大集体经济。该区农村集体经营性总资产达到28.96亿元,与五年前刚实行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改革相比,增长了88.2%。

长洲区是梧州市林权制度改革的成功范本之一。在开展农村集体林权证发放查漏补缺纠错工作中,梧州市把好民意表决关、现场勘界关、审核录入关、发证前30天公示关、律师会审关等“五关”,高质量完成农村集体林权证发放查漏补缺纠错工作。全市集体林地林权证发放查缺补漏纠错149.0012万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在林长制试点改革中,长洲区和万秀区龙湖镇、龙圩区新地镇、苍梧县木双镇、岑溪市归义镇、藤县古龙镇、蒙山县长坪乡等6个试点县(市、区)的乡镇围绕“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的理念,找准切入点和载体,将制约林业发展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列入林长制任务清单,充分发挥林长的职责,工作推进效果显著。

据介绍,梧州市共投入资金2600万元,加强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不断优化森林生态环境,并开展“美丽社区”绿化工作,完成社区绿化提升项目137个。此外,有关部门还充分运用“人巡+机巡”模式,对林地实行定期巡查,提高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效率,森林覆盖率逐年增加,违法图斑数和案件数逐年下降。

新闻推荐

龙圩灯光球场

搬迁至广场的下沉式多功能的灯光球场。卫林苍梧县龙圩灯光球场从建成至今,己有50多年的历史。老龙圩人,几乎没有不知道龙圩...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记忆中的大圆塘2020-01-02 08:14
评论:(资源变资产 农民变股东 梧州市深入推进林权改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