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提升演出水准 打造精品节目 梧州市多个文艺会演节目参演人员加班加点排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雨燕) 7月7日下午,梧州市群众艺术馆的排练室内传出阵阵歌声,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合唱节目的演员,正利用周末抓紧排练。随着演出时间临近,梧州市多个参加会演的节目演出人员都在抓紧排练,力求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演出。

“要注意音准,每一次都要投入情感去唱。”当天下午,在梧州市群艺馆排练室内,该馆合唱团的50多名成员全神贯注排练合唱节目《龙的传人》及《请你带走我的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各个声部的歌唱者不断练习、磨合。

合唱团的负责人黄向前告诉记者,此次参加会演的两首曲目都是大众熟悉的歌曲,因此怎样唱出情感、唱出新意,令节目有所突破,是排练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合唱团的成员大都来自各行各业,为了兼顾工作和排练,大家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加班加点排练。

在梧州职业学院,舞蹈作品《阿婆的笼箱》也正在进行节目最后阶段的冲刺。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一遍遍走台,配合音乐复习舞蹈动作,衣袂纷飞间流露出浓浓的瑶家气息。据悉,作品《阿婆的笼箱》以瑶族舞蹈为主,通过展现瑶族传统节日“晒衣节”中瑶家阿婆和瑶家女儿们晾晒笼箱里的瑶家盛装的情景,表达瑶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节目负责人谢女士介绍,舞蹈的表演者都是梧州职业学院的学生,她们从舞蹈零基础到能完整表达作品,经历了数月的艰苦排练。不仅在舞蹈基本功上下苦工,还深入蒙山县瑶族同胞的生活中,感受当地文化,通过舞蹈展现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在梧州学院体育馆内,参加舞蹈作品《顶硬上》表演的演员们也在加紧排练。据悉,近段时间以来,舞蹈演员们保持每天三练,每日排练的时长不短于六个小时,争取进一步提升表演水平。当天下午,尽管排练场馆内十分闷热,舞蹈演员们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打湿,但大家依然坚持将每个动作做到最好。“只要能更好地展现节目,辛苦一些是值得的!”节目负责人秦伟如是说。

新闻推荐

培育特色产业助农稳定增收 今年蒙山县发放产业扶贫奖补资金逾千万元

本报讯“有了这笔扶贫奖补资金,我打算扩大桑蚕养殖增加收入。”近日,蒙山县西河镇水秀村2017年脱贫户梁建林一边摘蚕茧一边...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演出水准 打造精品节目 梧州市多个文艺会演节目参演人员加班加点排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