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今起三天将有强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孙小龙) 7月7日,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7月7日晚至7月10日,梧州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今年的7月7日是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意味着天气会更加闷热。当天,梧州市除了个别地方出现小阵雨外,大部分地区普遍呈现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15时左右,气温大都在30℃~34℃。但在广西河池、柳州、桂林、百色等地,7月6日至7月7日则出现了大暴雨天气,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桂林兴安猫儿山,24小时累计降雨量为299.9毫米。

据气象部门分析,随着降雨天气的南移,预计7月7日晚至10日,梧州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预计达50毫米至150毫米,部分乡镇可达150毫米至30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7月8日,梧州市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蒙山县、苍梧县北部及藤县北部等地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天气,另外在梧州南部也将有中雨;7月9日,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蒙山县、藤县、苍梧县、岑溪市西部等地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天气;7月10日,梧州市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岑溪市南部可能仍有暴雨天气出现,另外梧州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影响梧州市的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降雨强度强,累计雨量大,发生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易造成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及江河洪水等灾害,各级各部门应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新闻推荐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又涨了 与去年调整幅度持平,增额部分7月底前发放到位

本报讯(记者谢韵)6月20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网站获悉,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再度调整。据了解,2019年基本养老金调...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三天将有强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