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第二届兰花展示会暨长安第五届兰花节开展 花中真君子 馨香满襟袖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3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作是高洁典雅的象征,与“梅、竹、菊”合称“四君子”,兰花深受人们喜爱。12日至14日,西安市第二届兰花展示会暨长安第五届兰花节在长安区太乙宫太乙长安道开展,市民可前往参观一饱眼福。

本次展会以“绿水青山,兰香长安”为主题,设置展位200余个。包含精品兰花展示、兰花评优大赛、兰文化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秦岭作为兰花的主产区,生长有兰科植物41属、83种,其中秦岭蕙兰为特有品系。”西安市兰花协会会长周应均告诉记者:“此次展会吸引了省外30多家兰花种植单位参展,参展的兰花多为秦岭蕙兰。秦岭蕙兰作为国家二级珍稀保护植物,具有香浓、花大、亭高、色艳的特点,声誉已遍及全国。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兰花精品,传播兰花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兰花、热爱兰花、保护兰花,并以此为契机,繁荣兰花市场,促进兰花经济,推动西安兰花产业持续发展。”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围着美丽的兰花拍照留念。“以前不知道秦岭蕙兰这么有学问,这次看到了被评为特金奖的秦岭蕙兰,果然美得犹如仙子,长了不少知识,也再次欣赏到大秦岭的独特之美。”市民王宇恒说。

据悉,此次兰花展示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评委,评选出了特金奖、金奖、银奖等多个兰花奖项,让市民大饱眼福。同时,现场兰花交易大会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兰花爱好者。“往年一届兰花大会当天的交易额可达到1000多万元。”西安市兰花协会副会长阴万杰说:“目前全国还缺少专业的兰花交易市场。我们西安走在了前面,挂牌成立了陕西省花卉苗木(兰花)产业孵化基地,将打造中国兰花的市场集散地。现在我们注册了‘大秦岭兰花’商标,引进蕙兰新品种30个,年繁育蕙兰10万盆,品种有荷瓣、梅瓣、水仙瓣、飘门、素芯、奇花、色花以及各类艺草等。随着品种丰富,生长在秦岭腹地的花中君子,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寻常百姓家了。”

新闻推荐

彭程:心中满满装着百姓

4月2日,彭程(左)利用在西安学习的机会,前往长安区滦镇街道办沣峪口村,入户了解当地群防群治的工作经验。本报记者喜顺摄本报记...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第二届兰花展示会暨长安第五届兰花节开展 花中真君子 馨香满襟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