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贴心 欢聚世博园 的哥齐助老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08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王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昨日,西安出租汽车行业举办2019年度重阳节爱心助老活动,130余名驾驶员与高龄老人欢聚西安世博园,载歌载舞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出租车行业尽微薄之力,希望老人都能把节日过好,也希望出租车驾驶员能在工作中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在致辞中,向参与活动的30位老人送上了深切的祝福。文艺演出在老人巢惠芬与世园公司驾驶员剡小彭洪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前进公司驾驶员李佩军通过日常营运,对西安的大街小巷、美食美景进行总结,演绎了精彩的原创快板作品《西安名胜》;多位高龄老人热情饱满的上场献唱了多首红歌,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的互动让老人们的脸上多了笑容和感动。活动最后,驾驶员陪同老人乘坐电瓶车在世博园园区进行了游览,并登上长安塔,一览西安的秀丽风景。

又讯10月6日,24名西安出租车驾驶员拉载着爱心物资,赶往长安区砲里街道办砲里村委会,慰问探望村内的13户贫困孤寡老人。

10时,送温暖活动在老人们热情的欢迎仪式中拉开序幕,砲里村委会里欢笑声、歌声此起彼伏。只见的哥的姐们忙前忙后,为贫困老人分发毛巾、洗发水、保温杯、羽绒服等爱心物资。同时,通过与老人唱歌、聊天、谈心等方式,为他们送上点滴细节处的温暖,减少老人孤独感。活动最后,驾驶员为老人表演了文艺节目,在《和祖国在一起》的音乐声中,将老人们一一送回家中。

据悉,参与活动的24名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放弃营运,自发组织送温暖活动,立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营造了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新闻推荐

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 组织特困老人游诗经里

为让残疾老人看到西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切感受举国欢庆的欢快热闹。9月29日,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组织院内39名失...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 欢聚世博园 的哥齐助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