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 扩种玉米丰收在即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3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小宁)8月27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一行来到长安区神禾塬调研神禾粮仓种植情况。

据了解,西安市玉米种植面积近200万亩,产量70万吨以上,占全年粮食总产的近50%。为圆满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六保”任务,今年,西安市想方设法扩大夏播面积,并发动群众、种粮大户和托管组织,通过玉米扩面积,增密度宣传带动,有效地改变了塬区群众种夏不种秋、夏种小麦秋撂荒的习惯,切实提高了塬区复种指数。玉米由原来只种一料地块变为两料种植,增密度提单产,旱地玉米预计每亩增加300株,水浇地玉米预计每亩增加500株,对全市粮食安全、增产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由于今年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加之今年降雨较多,从玉米播种到现在土壤墒情一直较好,目前玉米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新闻推荐

西安市长安区融发心园小区 102处楼顶违建阳光房将强拆 业主:支持拆除 漏雨谁管?

业主们说,他们不反对拆除违建,但是应该妥善解决露台漏雨的问题。城管部门:小区102处违建统一拆除8月26日,西安市长安区融...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陕足再添强力新援2020-08-27 05:03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 扩种玉米丰收在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