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高陵水景公园围墙拆了敞亮多了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2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公园南围墙和西围墙已拆除完毕。 (记者 王海鹏 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颜嘉蕾王佳莹)1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高陵区水景公园,这个公园占地79亩,于2013年9月建设完成并开园,同时,它也是高陵区唯一的综合性公园。公园的南围墙和西围墙都已拆除完毕,并且还加装了入园步道。“围墙拆除了,游园更加方便。”62岁的吴耀学就住在公园西边的一个小区里,每天他都会到公园里走几圈,他觉得公园拆围墙是很亲民的举动,公园作为一个公共活动场所,就应该去掉围墙,方便大家进来休闲活动。带着孙子来游园的王升龙表示,以前有围墙,进园感觉很压抑,现在围墙拆了,一下子觉得很敞亮。

公园管理办主任桑有良介绍,公园原本只有南门和西门两个入口,围墙拆除后,入口增加为9个。公园东边和一所大学共用一堵围墙,北边紧邻村庄,并且地势相差1.5米,鉴于这种实际情况,东边和北边的围墙都没有拆除。

在夜间安保方面,公园除了延长夜间照明时间外,还增加了夜间巡逻人员。“晚上有6名保安巡逻,3人一组2小时一班。”桑有良说,他们还与公安高陵分局取得联系,在公园内引入雪亮工程,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公园主要通道和水面等19个监控点位,等到监控设备安装到位后,公园就能实现监控全覆盖。

相关新闻

两所公园的问题已经整改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颜嘉蕾王佳莹)此前本报报道的丰庆公园和纺织公园在拆墙透绿工作中存在个别问题,目前,这两所公园针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整改。

1月22日本报报道了丰庆公园在拆墙透绿工作中,个别出入口没有明显标识,其中一个开在公共厕所中间的入口,不走进去很难发现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丰庆公园已经新制作并安装了北长廊公厕的厕所入口灯箱牌,调整了西门公厕的厕所入口灯箱牌位置,并在周围安装LED灯带进行了夜景亮化,突出出入口标识,给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此外,还加强夜间亮化设施设备,继续对园内新增的出入园口、道路和夜间游客逗留较密集区域增设了路灯20盏,确保游客夜间游园需求。

1月24日,本报报道了纺织公园在拆墙透绿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纺织公园回复称,在拆墙透绿工作中出现暗渠坍塌,现暗渠已加固完成,新的景观提升方案正在重新设计中,方案一旦出台,公园将立即着手施工,将拆围工作尽快落到实处。

关于开放后夜间照明不足问题,公园已立即对公园照明线路进行整体检修和局部更换,对没有照明设施的危险地段,尤其是湖边和坡道等重点部位,安装临时照明设施。从1月18日开始,结合节日亮化,对东西门入口、坡道、湖心亭、长廊等安装节日氛围彩灯,增加园内夜间亮度,为市民提供安全的游园环境。下一步,将结合公园整体提升改造,争取对公园全园照明设施进行更新改造。

新闻推荐

上周12345热线平台产生工单3万余件 市民对机动车占道 乱停乱放意见较大

1月23日,12345市热线办通报上周热线受理情况。上周热线话务量较前一周环比下降,在产生的3万余件工单中,交通方面问题占...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水景公园围墙拆了敞亮多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