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双方当事人均已去世 胜诉方如何讨回债务 法官:遗产继承方要承担偿还责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2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5日,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历时15年,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均已死亡的特殊借款纠纷。

2004年,荣某与田某因借款纠纷起诉至高陵法院,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田某付给荣某人民币59910元。判决生效后,田某未自觉履行,荣某于2005年3月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被执行人田某查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案被裁定中止执行。后荣某发现田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2012年7月25日申请恢复执行。法院经审查立案,但在执行过程中,荣某以田某生病、家庭条件差为由,提出撤销执行的申请,法院经审查裁定该案执行终结。

今年9月9日,荣某的3个女儿又以自己为申请执行人、田某之子为被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法院立案后经调查了解,荣某已病故,立有遗嘱将申请执行人变更为其3个女儿,田某也已病故,名下有拆迁安置房屋,由其子继承。

为了解决这起旧案,执行法官李玉龙多次到田某所在村组了解核实其家庭财产状况,了解到其子已经继承了田某的遗产,遂明确告知田某之子已经被变更为本案被执行人,应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偿还债务。

最终,田某之子愿意以继承的遗产偿还其父生前借款,并于11月25日,主动到法院处理此案。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田某之子现场给付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办案法官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死亡,其遗产继承人没有放弃继承的,人民法院可以裁定变更被执行人,由该继承人在遗产的范围内偿还债务。

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西安市高陵区园区重拳出击整治占道经营

本报讯(记者杨娜)11月16日下午,西安市高陵区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重拳、下猛药”,联合米家崖村委会,全力推进城市...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方当事人均已去世 胜诉方如何讨回债务 法官:遗产继承方要承担偿还责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