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三举措持续做好残疾人扶贫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9-12-13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高陵区高度重视残疾人扶贫工作,在联户帮扶过程中,坚持“帮扶干部+科室支撑”模式,做好“五四三二一”四支力量入户进村协同帮扶工作,按时上报相关信息,组织工作人员下乡宣讲,提高贫困残疾人政策知晓率。

一是做好庭院经济,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与贫困户商量讨论确定庭院种植作物,分别为三户贫困户提供了500元的发展基金,种植了桃树、花椒树、南瓜、丝瓜、辣椒、茄子等农作物,帮助搭建了菜地围栏,提醒和督促贫困户及时除草灭虫,喷洒农药,保证农作物长势良好。还扶持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赵海林家庭发展起电商产业,在网络上经营云集网店,主要出售家庭手工业产品。

二是开展扶贫岗位安置,与街道沟通,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成员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从事街道或村卫生保洁工作。

三是注重扶志扶智,加强与贫困户的交流,鼓励他们热爱劳动,定期帮助贫困户清理家庭环境卫生。在爱心积分卡发放过程中,促进贫困户积极参与“爱心超市”模式,帮助其进一步参与社会生活。

新闻推荐

陕西(高陵)产教融合推进会探索职教改革经验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12日,陕西(高陵)产教融合推进会在西安市高陵区举办,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职教改革经验和产教融...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三举措持续做好残疾人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