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户县农民画 走进深圳大学城 首次与特区市民亲密接触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0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户县农民画作品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职茵)近日,坐落在深圳塘朗山下、西丽湖畔的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开启了闻名全国的西安户县农民画与深圳特区市民的首次亲密接触。此次“中国梦农民梦”“农民画里的大西安”等系列农民画作品展,由西安户县民间艺术博物馆策划组织,与深圳大学城图书馆联合承办,历时20天。让深圳市民零距离欣赏到西北农民画家风格独特的艺术作品。

户县农民画源于民间,地域特色鲜明,画面简洁饱满,想象大胆丰富,风格浪漫稚拙,装饰意味强烈,古拙中流露天工。农民画家们以自身生活体验和独特的艺术创造力,画出熟悉的生活,透出强烈的时代精神。户县农民画既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极具西安特色的文化品牌。本次画展主办方“西安户县民间艺术博物馆”是民营博物馆,位于大唐芙蓉园唐市内,是西安市第一座展示户县民间艺术的博物馆。

此次展览现场犹如踩在田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色彩鲜艳,构图简洁,满眼的青山绿水、硕果与红妆,金色的麦田与绿色的草场,满含着画家对新农村、新生活的观察与体悟,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和谐家园的讴歌。那些乡间的生活与农事,带给城市人一种农耕文化的回忆与亲近自然的向往。纯粹、质朴的风格让身处繁华都市的人眼前一亮。此外,许多作品还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西安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充分展示了大西安标志性、国际范、科技风、地方味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鄠邑法院 联合公安工商部门全力扫黑除恶

本报讯(彭丹丹)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秦渡法庭协同辖区派出所、工商所组成联合行动组,本着“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户县农民画 走进深圳大学城 首次与特区市民亲密接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