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市人大代表入户调研探讨交流 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庭院 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经济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0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近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鄠邑区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和民宿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景区管理局八里坪村,实地走访了两棵树雅居民宿、青山花舍民宿,参观了民宿布局和房屋设计,详细了解民宿的运营模式、客源入住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调研组一行又实地查看了八里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玉蝉街道胡家庄村,实地查看年兴才家美丽庭院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鄠邑区农业农村局、妇联、文旅局负责同志汇报了鄠邑区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建设、民宿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鄠邑区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和民宿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根据市政府民宿发展三年规划,因地制宜,制定符合鄠邑实际的民宿发展规划;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用发展新理念引领鄠邑民宿发展;细分“民宿”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使民宿发展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在严守政策门槛和政策红线的基础上,积极探讨民宿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式,促使民宿经济稳步发展;在乡村振兴大的战略背景下,充分利用本地区优势,统筹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和民宿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增收,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新闻推荐

30余棵猕猴桃树苗遭破坏 警犬追踪两公里锁定嫌疑人

它叫亨特,是只德国牧羊犬,今年才3岁。刚出生不久,就被选中来到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成为一只从事气味搜索追踪的警犬。不久前,在...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人大代表入户调研探讨交流 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庭院 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经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