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昔日穷山沟 今日“聚宝盆” “三变”改革让董岭村走向共同富裕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09 06:22   https://www.yybnet.net/

董岭村背山靠水,环境优美。

国庆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细雨朦胧。记者一行走进蓝田县小寨镇董岭村,宽阔的路面、精致的农舍、苍翠的青林吸引了不少游人到这静谧的小山村里,悠闲享受美妙的田园风光。

“小桥别院”农家乐里,村民董强正忙活着招呼游客品尝农家臊子面。董强一边下面,一边和记者闲聊:“假期生意很好,前几天都忙不过来。平时逢周末天气好的时候,光小车就停满了村上的停车场。这一年下来,办农家乐就有几万元的收入,日子好过多了!”说起办农家乐的心得,董强一个劲地感叹:“这都要感谢村里实行了‘三变\’改革,把全村土地集约化经营管理,既激活了土地资本,也彻底解放了我们农民的双手。现在,大家放心把土地交给集体经济,摇身变成股东,不光年终拿分红,还能借着乡村旅游的东风,放开手脚发展第三产业。”

新闻推荐

为完成母亲遗愿 自费20余万元修桥 蓝田村民姜国兴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便民桥竣工时村民自发前往祝贺本报记者李宗华摄本报讯(记者张晴悦)9月22日,三秦都市报报道了西安市蓝田县普化镇元君庙村村民姜国兴为完成母亲遗愿,自费20余万元修桥的事迹,感动了全国读者。昨天记者...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穷山沟 今日“聚宝盆” “三变”改革让董岭村走向共同富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