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年西安白领满意度高于上年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裴磊

“去年过得满意吗?”智联招聘发起了2017年西安地区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显示2017年西安白领的满意度高于2016年。

据了解,本次调查分别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两方面进行。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等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等六个方面。此外,为反映新经济背景下白领的工作现状,本次调查还加入白领加班情况、人工智能对白领的影响等内容。在工作满意度调查中,最满意的TOP5城市依次是海口、重庆、佛山、兰州和无锡,北上广深依次排名第13、14、18和17位,西安排名24;在生活满意排名中,TOP城市依次是海口、厦门、佛山、乌鲁木齐和兰州,北上广深依次排名24、27、29和28位,西安排名31。

调查显示,2017年西安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为2.21,成为工作满意度的五大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但班依然要加,西安仅有24.0%的白领表示他们“不加班”。而被问及平均每周的加班时长时,有20.0%的西安白领选择每周加班时长为1-3小时。其次是3-5小时(17.5%)和5-10小时(16.0%)。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自己的饭碗会不会被机器人抢走?”也成为大多数西安白领在2017年的顾虑。因为有52%的西安白领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替代工作已成既定事实,我为此感到焦虑”。在感受到焦虑的西安白领中,有22.9%已采取相应行动,有25.9%的白领表示时刻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另外有44.6%的西安白领尚未采取任何行动。

调查显示,西安白领在生活方面最不满的是阅读,满意度仅为1.96,其次是休假和心理健康,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28和2.39,陪伴家人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2.72。

新闻推荐

管好政府的“钱袋子”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预算预先审查

本报讯(记者拓玲)18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部分市人大预算工委委员、预算监督审查专家库专家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西安市2017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预先审查,改变了以往市人...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西安白领满意度高于上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