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区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首个“法院开放日”获点赞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未央区法院荣获2017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

该院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练好内功与服务大局两手抓,坚持规范化、信息化、精准化建设齐步走,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抓住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创新思维和担当精神,全面加强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服务结案“头号工程”,全院形成了专兼结合、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大调研、大信息、大宣传”格局。调研方面为解决审判质效实际问题提供了智力支持;信息方面为院党组决策参谋履行了应尽职责;宣传方面为群众理解法院和法官工作、营造干事氛围做出了积极努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院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未央法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姿态推进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让调研、信息、宣传成果更加契合审执需求、决策需求、群众需求。

又讯日前,未央区法院举办了今年首个“法院开放日”,长安大学法学系7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院相关负责人向长安大学师生介绍了未央法院的院史、内设部门、管辖区域、收案高位运行、结案全省基层法院第一等基本情况,使前来学习的师生对法院的发展和审判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各位法官分别就法院立案、民事、刑事、行政审判工作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从具体案例引申,讲述了法律法规在司法审判实践中的适用,使同学们对“干瘪”的法条有了“具象”的认识。还详细介绍了各类案件的办理流程、呈现的发展特点,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前沿的司法审判理念,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为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法官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同学们对法官精准、全面的宣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常态化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展现了该院“阳光司法”的形象、深化了司法公开的力度、增进了学生对法院工作的了解、陶冶和培育了学生的法治精神和法治思维,是未央法院在延伸审判职能、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方面的具体体现。

记者金明刚李怡松通讯员李瑞逢魏琼

新闻推荐

管好政府的“钱袋子”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预算预先审查

本报讯(记者拓玲)18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部分市人大预算工委委员、预算监督审查专家库专家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西安市2017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预先审查,改变了以往市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央区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首个“法院开放日”获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