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读你 西安航天中学高三五班 冯秦渝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老家屋顶上的瓦碎了。爷爷也去了,听奶奶说屋上漏水,该添新瓦了。那一天,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泪水,也第一次看到你如孩童般无助!

你愁容满面,脸上水滥如灾,两鬓间不知何时又添上了两道雪白。你对着我和妈妈说:“我要回去见他最后一面。”,随后,立即转身,驾车急忙赶回老家。临行前,我将剪去的发给你,你又一次哭泣。我知道,我能为爷爷做的就只有这些。这一次,我竟然读懂了你的泪光。

你在老家给我和妈妈打电话,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是如此沧桑、暗哑,仿佛老去了十年一般。你对我说:“孩子,他在之前身体还热的,我一回来便凉了......”是啊,爷爷等你回家,等到你才能安心离去。

瓦碎了,爷爷也埋了。你将新瓦添了上去,将碎了的旧瓦片换了下来,那一排排的瓦片如鱼鳞般一片搭一片。旧瓦碎了换掉,新瓦又搭上,如此更换着......

那天的大雨将老家屋顶上的杂物冲得干干净净,唯有那一排排的瓦片一次次坚强地接受冲刷。那一天夜里,我不知你又去哪里咬紧牙关,不让悲伤绕上心头。

过了几天,你回来了。泪,没有了,但目光中还是透着悲凉,整个人沧桑了许多。看见我,你的目光中悲伤移去,只有慈爱的眼神,微笑着对我说:“你爷爷他去得很好。”言语间,有一种坦然,一种欣慰。“屋上添了新瓦,旧瓦碎了......”你又说。

我点了点头,看见你的眼神我放佛看到了那片新瓦,为一个家继续遮风挡雨。这就是你的责任吧,父亲。如同那瓦一般,默默担起责任。

我心想,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会成为那片新瓦,担起如你一般的责任?

指导老师 王亚琴 闫英杰

新闻推荐

你孩子的培训班达标吗?

华商报记者在这张“西安市规范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督查表”上看到,共有16个督查项目:1.是否有办学许可证,办学许可证是否公示,是否存在与办学许可证不符项目,门头名称是否与办学证件一致。2.是否...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你 西安航天中学高三五班 冯秦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