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协议还没达成 87棵樱桃树被强挖 灞桥区席王街道办:文物部门考古有施工期限

来源:华商报 2018-04-2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4月20日下午,灞桥区席王街道办任家坡村,在协议还没达成的情况下,刘师傅家的87棵樱桃树被强挖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邓小昀)昨日,家住灞桥区席王街道办任家坡村的刘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街道办强行挖了他家87棵樱桃树,但双方还未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

刘先生说,他是任家坡村村民,在村里种植了十余亩樱桃。昨日上午,他的樱桃地里来了一辆挖掘机和一群维持秩序的人,然后挖掘机强行将部分樱桃田铲平。

刘先生说,被铲平的樱桃田1.8亩左右,共87棵樱桃树被强挖,这片田地是文物部门进行考古勘探的,要租用两年,但他与政府还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刘先生的樱桃园看到,园子的一头已被铲平,很多身穿印有“陕西考古”字样服装的工作人员正在平地上工作。靠近未被挖掘的樱桃园一侧,堆放着大量刚刚被挖出来的樱桃树,樱桃树上都结着果子。

记者注意到,刘先生的樱桃园两侧也都种植着樱桃树,被铲平的不止刘先生一家。刘先生表示,旁边那家的樱桃园是以前铲的,可能是人家达成赔偿协议比较早。

刘先生说,街道办提出的赔偿方案他无法接受,因为他家的樱桃树长了13年,每年收入都不错,现在被铲平这么多损失很大。

昨日,席王街道办一位负责该区域的干部表示,昨日上午确实强行铲平了刘家的樱桃树,原因是文物部门要对这片区域进行考古勘探,这是重点项目,需要租用两年村民的田地,并且地面上的樱桃树也要挖走。该干部表示,从去年开始,街道办就开始和包括刘家在内的所有涉及村民洽谈,其余几家都陆续同意政府提出的补偿办法,但刘家一直不同意,这事已经拖了大半年了。由于文物部门要按期进行施工勘探,因此才对刘家的樱桃园进行强挖,不过这次强制措施是进行了备案、办了相关手续后才执行的。

华商报记者提出,樱桃马上就熟了,是否考虑过等樱桃成熟卖掉后再开挖,该干部表示,文物部门有具体施工期限,并且这事已经拖得太久,不得已才进行强挖。 摄影 赵彬

新闻推荐

港务城管铁军 铁腕治扬尘 400人西安国际港务区取扬尘防治标准化管理经

  铁腕治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部门主动作为,上门服务,不仅争当出土、拆迁工地、施工企业、渣土运输车队的“店小二”,还成了工地扬尘治理的行家里手。每位国...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协议还没达成 87棵樱桃树被强挖 灞桥区席王街道办:文物部门考古有施工期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