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预防毒蘑菇中毒预警公告 农家乐禁止加工制售野生蘑菇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近期,西安市降水充沛,气温高湿度大,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误食毒蘑菇中毒的多发时期。为确保公众饮食安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预防毒蘑菇中毒预警公告,要求市民增强保护意识,预防食物中毒发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广大市民在购买蘑菇等食品时,应到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采购,不在散商游贩处随意购买,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同时,要提高野蘑菇的鉴别能力,不随意采摘野蘑菇,尤其是不采购、不制作和不食用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蘑菇。

食用野蘑菇后,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进行催吐:如把盐溶入开水,冷却后喝下催吐,也可刺激咽喉催吐,然后再就医。为防止反复呕吐发生的脱水,还可饮用加入少量食盐和食用糖的“糖盐水”,补充体液的丢失,防止休克的发生,并拨打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新闻推荐

30名政协委员考察 碑林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5月16日,30多名政协委员走进碑林区垃圾分类示范校园文艺路小学、示范小区东新城市家园、示范单位交...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预防毒蘑菇中毒预警公告 农家乐禁止加工制售野生蘑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