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一起房产继承案 “审”出和谐好家风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4: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未央区法院接到一起房产继承案,儿媳赵颖将公公赵某、婆婆薛某和自己的儿子告上法庭要求继承房产。这吸引了法官李欣的注意,究竟是怎样的家庭矛盾才让赵颖选择与公婆、儿子对簿公堂?随着对案情的深入了解,真相竟令人动容。

亲人为何要对簿公堂?

带着疑问法官下乡

赵颖初次来到法院,便给李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斯文和善,未等法官开口,就恳求道:“法官,我婆婆身体一级残疾,没办法行动,加上脑梗,如今连说话能力都丧失了。公公83岁了,耳朵也听不清楚。我们老家离法院太远,路又难走,能不能想想办法,不要通知他们来法院?”诚恳的语气让人感受到她对公婆发自内心的关切,也让李欣对案件更加好奇:既然感情如此深厚,又为何要起诉?李欣决定前往赵颖公婆家中,实地了解案情。

8月8日10时,李欣驱车来到赵某家中。小院儿整洁朴素,大门口还挂着“幸福农家”十星文明户的奖牌。再往里走,墙上张贴着醒目的家风家训:团结邻里、与人为善、明理处世、诚信为先。听到脚步声,闻讯而来的一家人赶忙出来迎接,通过介绍,李欣才知道这天祖孙四代都齐聚家里,为了给她说明白案由。

丈夫走后她坚持赡养公婆

用爱撑起这个家

坐在轮椅上的是老太太薛某,一级肢体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由于今年年初又突发脑梗,丧失了语言功能。坐在旁边不停给她擦拭口水的是她83岁的老伴赵某。为了能够顺畅进行交流,他特意戴上了助听器。

小赵,是赵颖与爱人赵军的唯一孩子,30多岁的他如今也组建了家庭并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简单表明来意后,李欣和他们拉起家常。

事情还得从30年前说起。赵某和薛某省吃俭用,供赵军和弟弟妹妹上学,用爱经营着这个家庭。转眼间,子女们都长大成人了。赵军作为长子,没有辜负老人的期盼,从祖辈靠天吃饭的农民,发展为能在西安立足的“城里人”。

后来,赵颖与赵军结缘,组建了家庭并生育了儿子小赵。二人在家规中约定“过年一定回老家陪老人过年,平时一定常回家看看,给老人洗衣服、换被褥、买吃食等等”。平日里,赵军的弟弟和弟媳、妹妹和妹夫在家中轮流照顾老人。不料,2010年,赵军的因病去世如同晴天霹雳,将一家人几乎打垮,是赵颖用她顽强的意志、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9年来,赵颖没有再婚,她像女儿一样继续生活在家中赡养公婆,让这个家一直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卖房给老人看病

因涉及继承问题不得不打官司

“赵军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老房子翻新重建,让父母能够安度晚年。为了完成他的心愿,我挣的钱、借的钱都用来盖这房子,外债也欠了不少,今年我婆婆又突发脑梗,看病吃药也要花很多钱,现在真是没钱了。于是我想着把我和赵军在西安的房子卖掉,最后一打听,因为房子涉及到继承问题,非得打官司才行!”赵颖说。

赵颖的公公赵某说:“我这儿媳妇对我们老两口太好了!我儿子赵军走了,她不但没有再婚,还一心记挂着这个家,给我办了个卡,每月给卡里打钱。她妈病了住院,医疗费她掏了,还整晚不睡觉在医院陪着。关于房子的事儿,我跟我老伴都不要,也不可能要,都给我这个好儿媳!”

面对夸奖,赵颖流着泪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大事我做不了,大善我也做不了,但是我认为一个人连自己的爸妈都不孝顺,还能做成什么事?我现在就是想着把房子卖了,给老人把病看好,把盖房欠的债还了,让老两口开心安度晚年,也算圆了赵军的心愿,此生无憾了。”

一件看似冰冷的房产继承案,却处处流淌着人性的善良和柔软。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记者刘晓云实习生宋翊宁

新闻推荐

二青会陕西代表团再夺金 西安女将 激光跑个人赛摘金

孟鑫昨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现代五项激光跑体校乙组女子个人赛在山西省晋城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西安市青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致我的城我的国2019-08-15 04:45
评论:(一起房产继承案 “审”出和谐好家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