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365天无休 24小时在线 雁塔区12345市民热线 接诉即办解民忧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3 04:13   https://www.yybnet.net/

雁塔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近期,在雁塔区鱼跃路绿地国际花都小区西边的公园里,每到晚间就会有人自带音响唱歌,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严重的噪音困扰。不堪其扰的市民杨先生便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求助。

很快,雁塔区城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对当事人进行了劝导教育,依法对音响噪音扰民现象进行了制止。随后几天里,都有执法人员对公园进行巡查,在相关执法人员的强力督导下,附近的音响噪音扰民现象得到了改善。

“12345真管用!雁塔城管很给力!”杨先生和街坊们伸出了大拇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开通以来,雁塔区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分析研判”的运行机制,制定了热线工作人员、承办单位考核制度,从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意识等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确保市民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截至目前,雁塔区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每月办理市民投诉超过6000件,一大批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得到了高效解决。

“您好,这里是雁塔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走进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监控指挥中心,接线员们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着,清晰专业的声音此起彼伏。这里共有26名坐席人员三班轮流倒、24小时守候,各司其职,保证了民生热线工作的高效运行。“截至今年10月底,中心共受理投诉68375件,几乎占到全区热线总量的80%。”雁塔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张新毅介绍说。

据了解,早在2013年,雁塔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系统就已建成,组建了指挥大厅坐席队伍,并实现了与12342城管特服热线的并轨运行。指挥中心现有人员28名,其中26名坐席人员。受理投诉来源主要有三种,市区12342、12345两级平台下派的案件;市民来电投诉及其他方式。

今年3月,根据机构改革调整,环保及市政管理的部分职能并入城管,受理的案件量也激增,指挥中心的工作就更加忙碌了。为使城市管理案件能够及时发现,准确定位、快速处置,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工作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保障监督指挥中心的顺利运行,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同时向巡查员和执法队员配备了城管通手机100部,利用“城管通”APP主动作为,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记者程静

新闻推荐

“四社联动”便民小组为居民免费磨刀修伞

本报讯(记者姬娜)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11月11日,由莲湖区民政局等支持,莲湖区云想公益服务中心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65天无休 24小时在线 雁塔区12345市民热线 接诉即办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