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童书品牌 受欢迎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3 04:08   https://www.yybnet.net/

童书《揭秘小世界》出版社供图童书《我们的身体》出版社供图

女性用户占据购买童书力量的绝对高地,高达77.12%;“80后”父母是亲子阅读的中坚力量,占比43.2%;直播成了新生代父母的选书新渠道,“90后”父母是童书直播成交领域的第一名,占比38.01%……

2019年“双11”落下帷幕,天猫成交额定格在2684亿元,其中,为孩子购买童书的家长成为迅速崛起的一股消费力量,背后的大数据,体现了当代父母对书籍的选择方向。此外,记者在12日采访中获悉,西安乐乐趣童书品牌在“双11”期间,成为被父母家长追捧的童书品牌。

家长为给孩子买书能“拼”到什么地步?从一个真实消费者数据就能看出来——“双11”当天,身为“90后”的湖南长沙的菲菲妈,在天猫下单为孩子购买童书的花费,共计为72413.6元。

采集到该数据的葫芦弟弟儿童书店,是天猫上最具规模的童书运营商之一,旗下在天猫有70多家童书店铺。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双11”相比,今年的童书销售数据再创新高,达到了超过1亿元码洋的销量。

而从后台大数据上,则可以看到童书的主要消费群体——广东省父母给孩子买书的“剁手力”最强,其次依次为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女性用户占据购买童书力量的绝对高地,高达77.12%;“80后”父母是亲子阅读的中坚力量,占比43.2%;直播成了新生代父母的选书新渠道,“90后”父母是童书直播成交领域的第一名,占比38.01%……

根据天猫数据,童书领域“T0P5畅销作者榜”分别是宫西达也、北猫、杨红樱、沈石溪和杨鹏。此外,在今年的“双11”大战中,西安乐乐趣童书品牌同样非常受父母们的追捧,“乐乐趣的‘揭秘系列’、《我们的身体》等立体书非常受家长的欢迎,乐乐趣童书也是‘双11’期间我们各店销量最高的童书品牌。”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工作人员表示。

从“双11”的电商数据不难发现,虽然进入智能时代,但纸质阅读依然是新生代父母和儿童刚需,“80后”“90后”家长在用阅读富养孩子的路上做出了诸多尝试和努力。此外,在图书类型、品种越来越浩瀚的当下,很多年轻父母也越来越钟爱逛“网上书店”,并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等方式,便捷、直观地为孩子挑选读物。

如在天猫葫芦弟弟儿童书店的直播间,就有10位主播日常11小时不间断对各种童书进行直播,为家长和孩子提供分类清晰的童书种类、科学适宜的优质读物、专业有效的阅读建议,每天直播时间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直播月播量达300余小时。这样的直播,日均吸引观看量达到1.7万,平均每场互动量达5万,单场直播销售额约1万元,月成交额约20万元。

“以前跟风过网上流行的书单,但是按书单给孩子买回来的书,他有些不爱看,现在是想买什么书了,就和孩子一起去看看直播,如果孩子有兴趣再买。”西安的可乐妈妈对“直播选童书”的方式表示满意。记者孙欢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123路和133路公交人员进社区征意见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日前,西安市新开通了123路公交和133路公交,昨日,两条公交线路所在的西安公交八公司在线路站点就新开线路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童书品牌 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