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灵动峭拔·侯立新精品篆刻专场』明日『华商微拍』开拍

来源:华商报 2019-11-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劲健猛利而具浑脱灵劲风神。”在点评侯立新的印章作品时,著名篆刻家孙慰祖曾如是表示。

11月15日上午十时,“灵动峭拔·侯立新精品篆刻专场”将准时在微信群“华商微拍”开拍,16方精品印章,尽显侯立新灵动峭拔、方峻之气象。

侯立新,笔名力心,别署半刀居。1969年生于西安,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历史学博士,现为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艺术系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唐史学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终南印社副社长。

侯立新受家庭影响,自幼研习篆刻书画。多年来,他坚持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并重,潜心印学,勤于思考,锐意变化出新,苦心孤诣地探索着古老的篆刻艺术在新时代的发展之路。侯立新认为篆刻艺术同中国其他古典艺术形式一样,在本质上是“文之艺”,旨在人格修养,即所谓“志道据德依仁游艺”,认为艺术之至境亦即理想人格的完成和实现。

熟悉侯立新的人都知道,他才思敏捷,尤擅作急就章,常对客奏刀,日刻十数印,熔甲骨、金文、陶文、简帛等文字于一炉,如铸如凿,灵动峭拔,飒爽放逸。其篆刻书法作品曾入选全国第二届篆刻艺术展、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西泠印社第五届篆刻艺术评展、西泠印社首届中国书法大展、西泠印社首届楹联书法大展等展览,曾获陕西省第二届篆刻艺术展“优秀奖”(最高奖)。论文曾获全国第六届书学讨论会“提名奖”、西泠印社第五届篆刻艺术评展“优秀奖”(最高奖)。

巴林彩冻刻《山静日自长》、寿山善伯冻刻《世事浮云何足问》、梅花钮老挝石刻《醉折花枝作酒筹》、青田封门青刻《渊默而雷动》……本场展览精选的16方印章,内容和石料完美契合蕴含的韵意不仅文雅动人,更耐人寻味,值得收藏。

华商微拍由华商报主办,承诺作品终身保真。艺术爱好者可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微拍”,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或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新闻推荐

“转转”平台上买到冒牌电动车 记者暗访:卖家仍在售卖同款车

华商报讯(记者王娜摄影邓小卫)骑着冒牌电动车接送女儿上下学,郝先生不敢冒这个险。2100元买到冒牌车退款被对方拒绝...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动峭拔·侯立新精品篆刻专场』明日『华商微拍』开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