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出店销+社区售+网上订 灞桥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4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通讯员鹿康)“你们可以出店经营,但要注意环境消杀,防止人员聚集扎堆。”“你还可以跟群众建个购物群,如果有需求,送货到小区。”在纺织城客又多超市门前,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纺织城食药所执法干部一边组织群众依次进入店外销售区域购物,一边给店长仔细叮嘱经营注意事项。

近期,为实现疫情期间辖区群众“不愁买”、商户“不愁卖”的“双需求”,灞桥区主动对接、及时跟进,按照“人要管住、物要畅通”的原则,积极倡导辖区超市、商店、蔬菜瓜果摊点等群众生活服务商户,采取“出店经营+社区专供+网上订货”的形式,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实现稳定市场和保障民生的“双赢”。

在老年人居住较多的四棉社区和白鹿花园小区,纺织城工商所和食药所积极与社区和物业对接,组织辖区一家手续资质合法、消毒措施到位、服务态度优质的生鲜超市在小区广场内定时定点设立蔬菜水果销售摊点,为居民买菜提供了方便。这种销售方式也迅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售卖首日就销售蔬菜水果近1900斤,极大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同时,十里铺食药所以原有的“经营户监管群”为基础,将部分需求量大、出入不便的群众拉进群里,为辖区市民和菜场经营户“牵线搭桥”,打造集购物需求发布、菜价公示、经营户接单、在线下单等服务于一体的线上沟通及交易微信平台。目前群内已加入群成员245人,辐射沿街商户、社区居民、周边村群众等,其中供货商户100余家,覆盖果蔬、肉类、水产、粮油、副食品等品类,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方便购物。

新闻推荐

口碑文化综艺陪您宅

《经典咏流传3》肖战演唱。《了不起的长城》在家宅了半个月,你怎么安排时间?心理专家建议,普通人不应只关注疫情让精神...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个人的除夕夜2020-02-14 05:21
评论:(出店销+社区售+网上订 灞桥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