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贴心服务+精准输送 好政策照亮贫困群众就业路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5-29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宫红利)“您家里在外务工有几个人?”“往年您都在什么地方打工?”……自5月1日以来,周至县全面开展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工作,线上和线下采集工作持续推进,同时县人社部门深入各镇街村组(社区)开展流动就业扶贫招聘会,为广大农村劳动力提供招聘服务。

今年以来,周至县充分发挥各行业部门优势,以实现一户一就业为目标,重点从转移就业拓展、稳定企业就业岗位、保障各类劳动者培训需求、自主创业扶持、职业培训提升、公共服务优化等方面精准发力,通过“六个一批”,即摸清就业底数、精准推送就业一批,深挖本地企业和“扶贫车间”、家门口就业一批,抓好苏陕扶贫劳务协作、点对点转移一批,围绕支柱产业、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实现转移就业一批,抓好技能培训、职业提升转岗一批,抓好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一批,切实抓好赴外就业和就近就业两个主战场。

“工作轻松环境好,待遇也不错,关键是离家近,挣钱顾家可以两不误。”在周至水街衣里工厂店购物公园上班的安新宁高兴地说。周至县紧抓苏陕协作机遇,加强劳务协作,投入资金加大苏陕协作援建项目建设,现已成立社区工厂3家,解决贫困户就业24人。

围绕“六个群体”,周至县人社部门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结合群众意愿收集优质就业岗位信息,真正实现了精准输送,使居家的贫困户“有的选、出得去”。目前,已经实现了有劳动力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至少就业一人的目标。

周至县还不断创新,通过率先在全市成立村级人力资源公司,探索出“政府+劳务公司(协会)+村级劳务信息员(劳务经纪人)+劳动力”四位一体的就业扶贫新路径。同时,下发了《周至县发放贫困劳动力职业介绍补贴的实施办法》,按照长期务工500元/人·年和季节性务工200元/人·次的标准,鼓励引导各类劳务经纪人组织依法依规成立灵活多样的职介机构。目前,全县已成立村级劳务公司3家,建立规范了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采用“送出去、就近找”的转移就业模式,实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有计划、有组织,促进全县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

哑柏镇佰盛人力资源公司与镇辖区内28个用工密集、待遇好的合作社、7个绿化工程公司及西部苗木市场签订劳务推荐协议,准确掌握用工需求。在11个村设立劳务公司中介点,现已成功签订劳务合同198份,其中135人为贫困劳动力,预计实现年人均工资性收入18000元。

新闻推荐

西安出租车行业 捐款40万余元 助遇难的哥家属渡难关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谢谢……谢谢各位。”接过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38万余元捐款,遇难的哥杨海军的母亲泣不成声。昨日下...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贴心服务+精准输送 好政策照亮贫困群众就业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