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二季度开工223个重点项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0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全市二季度开工项目223个,总投资1412亿元,年计划投资465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城建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6大领域。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李虎祥介绍了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具体情况。

城建基础设施

和民生保障项目102个

据悉,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城建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102个,占开工项目总数的46%。浐灞第三初级中学,第六、第八小学,莲湖区第一学校,碑林区、莲湖区、阎良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等区县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等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安置房建设项目相继启动,将快速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此外,开工项目中涉35个新基建项目,总投资323亿元,占此次开工项目投资总量的近四分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示范区、国家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暨星基增强系统全球运营服务中心项目、泛太空国际超算(西安)中心等一大批新基建项目的启动建设,将为西安创新驱动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增长点。

这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有37个,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项目12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4个。

223个开工项目中,有一大批项目抢抓时间加快建设。鄠邑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阎良区打通断头路等30个项目拟于今年内建成投运;航空基地航空先进制造业中心项目、学校建设项目等149个项目计划在2年内建成投运。

365个新建项目

已陆续开工建设

近期,西安市对市级重点项目进行了动态调整,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管理。调整后市级重点项目共453个,年度投资2802亿元,较年初计划新增项目85个,新增年度投资152亿元。

截至5月底,市区两级重点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3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7%;365个新建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其中,31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371.3亿元,达到年计划的48.93%,超计划目标9个百分点,117个市级新建项目5月底已开工93个,达80%,预计6月底开工110个项目,达94%。

本报记者李天娇

涉及民生的项目有这些

老旧小区改造和城改

莲湖区市政家属院、止园小区等100个老旧小区改造

投资金额:8.5亿元

项目概况: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内管网、道路及附属设施、配套设施、建筑风貌、公共服务设施等

项目建设周期:2020.5—2021.3

朱坡村城改项目

投资金额:5.73亿元

项目概况:主要为房屋征收及安置楼建设,主要建设安置住宅、幼儿园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周期:2020.5—2023.11

学校建设及扩建

浐灞第三初级中学、浐灞第八小学、浐灞第六小学

投资金额:6.88亿元

项目概况:浐灞第三初级中学位于矿山路以南、广运潭西路以西,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

西安市浐灞第八小学位于新岛路以南、香湖湾二路以西,规划建设24个教学班

西安市浐灞第六小学位于玄武东路以北、滨水花城东侧,规划建设48个教学班

项目建设周期:2020.6—2021.12

秦汉第二中学

投资金额:6.8亿元

项目概况:位于秦汉新城广场路以西,汽车大道以南,帝王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约207亩,建设24班的初中部和60班的高中部

项目建设周期:2020.6—2022.12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扩建项目

投资金额:6100万元

项目概况:规划18个教学班,增加810个学位

项目建设周期:2020.5—2021.8

新闻推荐

周至推行“容缺+承诺” 助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

■通讯员李悦“没想到企业这么快就能复工,我们递交申请后仅一天就办齐了相关手续。”近日,在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房...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二季度开工223个重点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