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牢记谆谆嘱托·践行群众路线 小樱桃带来了好日子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5-27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程立忠

5月21日,周至县广济镇三义村的樱桃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果农们正忙着分拣、包装樱桃,为前来订货的外地客商发货。樱桃种植户文米玲与老伴正在采摘樱桃,准备售卖。

2014年,文米玲家栽种了新品种樱桃树,今年已经是第二年挂果了。之前,她家的樱桃大部分已在网上销售了。

“今年我家1.8亩樱桃卖了1.8万元,这全靠政府的政策支持,还有农村电商和快递的功劳。”文米玲满脸笑容地说。

文米玲家有5口人,儿子在县城开出租车,老伴在广济镇街道开了家修理铺。2014年,文米玲与家人栽种了1.8亩新品种樱桃树,4年后这片樱桃树挂果了,不但产量大、易于采摘,而且樱桃味道独特,很受客商欢迎。除栽种樱桃,她家还栽种了近3亩猕猴桃,都由她和儿媳照看着。

“我家里从当时只有两间破瓦房,发展到现在住上了自己盖的三层‘小洋楼’,全家年收入10万元以上。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文米玲一边给记者介绍,一边售卖樱桃,不一会儿,她的两桶樱桃就卖完了。

三义村一组的种植户卢云龙告诉记者,他家种的樱桃主要有红灯、美早、萨米脱、艳阳、拉宾斯等十几个品种。他栽种了4亩樱桃,科学种植、标准化管理,樱桃个大味美,每公斤卖到36元,因疫情影响在网上卖了一部分,“五一”至现在已经收入了3万元。“多亏当年政府鼓励大伙发展特色产业的政策,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卢云龙感恩地说。

周至县电商代理肖红玉告诉记者,从樱桃开园采摘以来,她和家人一直销售这里的樱桃。三义村因樱桃已集中了京东、顺丰、德邦等快递公司,每天都有几百件的新鲜樱桃寄往全国各地。

“我们村地处秦岭北麓,空气好、无污染,交通便利。生长的樱桃品质好,果个大,味道独特,深受顾客的欢迎。如今在政府扶持、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支持下,村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建了村委会办公楼、村卫生室、农产品销售市场与停车场及文化墙;修通了进村柏油公路;村子还安装了路灯,给各户统一配发了垃圾桶;全村都用上了沼气。目前,村子已发展了猕猴桃、樱桃、李子、苗木等农业产业,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精神面貌,还让群众脱贫致富。”返乡创业的村干部王洪给记者热情地介绍。

如今,三义村因樱桃成了“明星村”,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全国首批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村(试点),成了周至县新农村建设重点村、文明村、生态村。截至目前,该村樱桃种植面积有1000多亩,年产值1000多万元,樱桃种植已成为村里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今年5月,该村种植的萨米脱樱桃荣获“2020年西安市樱桃评优大赛”银奖。

新闻推荐

深潭救起溺水父子 这个英雄联盟好样的! 不会水的25岁小伙两次入水救起溺水男孩 另一家父子俩合力救起已昏迷男孩父亲 并紧急做心肺复苏,直至其苏醒

5月1日下午5时许,周至县108国道38公里处,一对父子在黑河溺水,幸得好心人出手相救视频截图李龙(右一)、李金辉(左一)等将溺水男子...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谆谆嘱托·践行群众路线 小樱桃带来了好日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