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小天鹅”飞到乡村小学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6-02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为助力教育扶贫,让贫困村里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携手爱心企业走进周至县哑柏镇,为六屯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声乐、表演、儿童画、创意绘画、书法等艺术课,让孩子们在艺术课学习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三年级的40多名学生,跟随梁悦、万芳菲两位舞蹈老师来到大操场,拿起五彩的花球,学起了舞蹈《青春修炼手册》。踏着欢快的节拍,听着动听的音乐,孩子们沉浸在欢乐中。

“抹上小肥皂呀,搓搓小手心呀,搓搓手指缝呀,冲洗小泡泡呀,手绢擦干净呀。”为给孩子们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刘文化老师精心准备了“环保洗手歌”,孩子们非常喜欢。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带来环保知识,并发放了环保手绢。

听说要给乡村孩子们送“六一”礼物,在艺术团学习的城里小朋友特意带来了他们制作的虎头浮雕画。这些“礼物”,只是半成品,六屯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会用泡泡泥制作这种画,为栩栩如生的小老虎“点睛”“贴胡须”,共同完成画作的另一半。

“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前面一树枣,拿着竿子去打枣,青的多,红的少,一个枣,两个枣,三个枣……十个枣,十个枣,九个枣,八个枣……一个枣,这是一个绕口令,一口气说完才算好。”表演课上,老师为四年级的孩子们发放了响板,孩子们跟随老师学习绕口令学得津津有味,一板一眼,吐字清晰,得到了老师们大大的赞。

相比其他课堂上的欢声笑语,书法课堂安静许多。书法老师从字的结构讲起,让孩子们除了学会写毛笔字,还能更多地了解文字背后的文化,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六屯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六屯小学的李朋周校长告诉记者,这里共有206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到三分之一。“艺术团的老师们来,我和孩子们都特别高兴。我们学校除了语数外老师,音乐、艺术老师非常缺。就连平时教歌曲,都是让孩子们看视频,自己跟着视频学着哼唱。孩子们非常渴望专业老师的指导。”

此次,艺术团还为六屯小学带来了6架电子琴和文具套装等206份儿童节礼物。爱心企业万紫千红有限责任公司、胡桃夹子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善款42000元和价值3000元的花球、手铃等教学物资,用于学校艺术教育资源提升。

新闻推荐

斑头鸺鹠受伤 警民携手相救

本报讯(记者陈静)5月25日,周至县公安局哑柏派出所民警联合爱心群众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xiūliú),目...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天鹅”飞到乡村小学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