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税务 用行动温暖企业复工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0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税务干部及时帮水街商户办理了退税和免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的很多企业都收到了税务人员送来的税费减免政策“大礼包”,体现在账面上的真金白银着实让艰难爬坡的企业松了口气。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用有力度的落实、有温度的服务、有广度的推进等一系列“硬措施”,一丝不苟地执行着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做企业复工路上的坚强后盾。

优惠政策回馈抗疫爱心企业

在阎良区,一批爱心企业,顶着经营的压力在抗疫物资吃紧的时候为一线捐款捐物。在复工复产后,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阎良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税费优惠政策。

陕西国久泰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满年告诉记者:“2018年,我们通过招商引资来到阎良,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跟进服务。”

疫情期间,陕西国久泰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向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捐赠物资。得知情况后,阎良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为其讲解支持疫情防控公益捐赠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还向其介绍了企业所得税研发加计扣除政策,以及西部大开发相关优惠政策延长时限等利好消息。张满年说:“现在,有了税收政策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就更有信心了。”

“小店”让区域经济散发着繁荣的“烟火气”,西安市税务局持续关心和关注小企业发展,让国家的利好政策有力、扎实落地,为小企业复工复产添薪加柴,助力他们走出困境。

税收春风助力景区人气升温

周至水街,被誉为“中国第一水街”,水街两岸大多是餐饮服务等个体工商户和民宿旅游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户们不得不暂停营业。“春节,专门从俄罗斯请来了马戏团表演,提升景区知名度,没想到却被疫情搁置了,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陕西沙河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齐凌风感慨道。

为了帮助商户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周至县税务局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住宿服务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景区恢复活力。为沙河实业2020年一季度免征房产税2.3万余元。

“感谢税务局的同志,帮我们办理了退税和免税,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扰,还创新方式开展云端培训,搭建了更加便捷的税企交流平台,十分贴心,为你们点赞。”齐凌风说。

随着一系列支持政策的落实,以及“五一”周边游的回暖,周至水街不仅迎来复苏,还迎来了新生,汉服体验小店和民宿新店等渐次开张。

建立台账为各类企业纾困解难

西安大诚行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知名的二手车经纪公司。企业面临最大的困境是市场需求萎缩达90%以上,正常线下现场经营活动暂时无法正常开展等等压力。关键时刻,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漳浒寨税务所的工作人员为企业送去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预计将为企业带来8万余元的政策红利。

“减税降费政策犹如一场‘及时雨’”大诚行法人李浩铭告诉记者。“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快速落地,对我们来说就是真金白银的扶持啊!”

在采访中,雁塔区税务局局长牛君安介绍说:“在全面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基础上,采取建立工作台账、“线上+线下”分类分级辅导等方式,对症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把纳税人的“烦心事”当成自己“操心事”,确保在复工路上的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一个都不掉队。西安税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企业的复工路。

文/图胡敏荣本报记者郑唯舒

新闻推荐

“再过两年咱也能买辆小轿车” 认真“啃”书长技术 养猪能手摘“穷帽”

王孝辉学习养猪知识。(记者雷伟东摄)本报讯(记者郭沛然)“粉碎饲料、割草喂猪、清扫猪舍……我一天都在和猪打交道。...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税务 用行动温暖企业复工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